F1加拿大站 庫比卡奪冠

Facebook

6月8日,F1賽車加拿大站在蒙特利爾結束,結果寶馬-索伯車隊的波蘭車手庫比卡(Kubica)亂中取勝,奪取其F1生涯中的首個分站冠軍。

6月8日晚,F1賽車加拿大站在蒙特利爾的吉爾-維倫紐夫賽道拉開戰幕。當比賽進行到第18圈時,由於印度車手蘇蒂爾(ADRIAN SUTIL)的賽車故障半路停車,導致安全車出動。隨後幾乎所有的車手同時進站。

排名前五的車手中,波蘭車手庫比卡(Kubica)率先完成進站加油趕到維修站出口等待綠燈放行。法拉力的雷克南(KIMI RAIKKONEN) 隨即趕到,但這個時候,匆匆趕到的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 卻突然從後面撞上雷克南的法拉力賽車的尾部,導致兩車雙雙損壞而退出比賽。在這兩名頂尖好手被迫退出比賽之後,波蘭車手庫比卡(Kubica)牢牢抓住機會,從第43圈起就一路領先,最終奪得職業生涯的第一個F1分站賽冠軍,波蘭國歌第一次在F1賽車場上響起,這也是庫比卡效力的寶馬-索伯車隊(BMW Sauber) 歷史上的第一個分站賽冠軍。

賽後庫比卡(ROBERT KUBICA)非常激動地表示:“對寶馬-索伯車隊來說這是非常棒的一場勝利。雖然寶馬賽車的速度可能還不是最快的,因為我還跟不上漢密爾頓的速度。但不管怎麼說,這場勝利對我,對車隊,對我的祖國和車迷們,都真的是太棒了!”

在取得這場歷史性的勝利之後,庫比卡還首次榮登F1車手積分榜的首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