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市民悼念六四 只有民主才能免人禍

Facebook

1989年的6月4日發生的 天安門屠殺事件和 5月12日的 四川大地震,都是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令世界矚目的 重大事件,人禍和天災之間有甚麼聯繫,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近百位溫哥華市民從市中心第六街走到溫哥華中領館前,參加了6.4十九年的悼念會。 恰逢5.12四川大地震,更增加了悼念會的 悲傷情緒。溫哥華民主支持聯合會主席周盛康在集會中表示,六四過去19年了,中國政府在民主的進程和人權方面仍沒有任何改善。四川大地震中中共隱瞞震情和豆腐渣工程致使8萬多人罹難。人禍大於天災。

李天驕:人們不禁會問如果六四的民主能實現,如果人民有權能監督政府, 政府的貪污腐敗還能如此肆無忌憚嗎,豆腐渣學校能輕易地過關嗎?地震的學生能會這樣大批的枉死嗎?

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抨擊中共在六四事件中,迅速派出30萬軍隊前去鎮壓。而汶川大地震72小時後,才派出不到1萬人,之後才逐漸增加到15萬軍隊。他認為中共藐視人權,只在乎他的統治。

溫哥華市民點燃蠟燭表達了對6.4死難者和四川大地震中的罹難的同胞追思。

新唐人記者肖鋒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