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呼籲根除飢荒

Facebook

星期三(6月4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 on)在全球糧食危機高峰會上呼籲世界領導人懷有迫切感,共同努力根除飢荒。

在新聞發佈會中,潘基文概述了一項緊急計劃,這項計劃旨在提供援助、減少貿易障礙、並在貧窮國家投資農業,以遏制威脅大約10億人口的飢荒擴散。

潘基文說:“在2030年之前,我們必須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全球糧食產量。就這方面而言,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國際農業開發基金會(IFAD)和世界銀行正針對10個國家擬定援助計劃,並將在未來三個月再針對另外20個國家擬定援助計劃。”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在物價飆升之際召開這次緊急會議,物價飆升有可能使已經面臨飢荒的8億5千萬人口再增加1億人,並使政局動盪不安。

主要糧食的價格在過去幾年中已經漲為兩倍,稻米、玉米和小麥都創下歷史新高。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認為,物價正從高點向下滑落,但是在未來十年最多仍將上漲百分之五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