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鈔在加拿大少見

Facebook

偽鈔在加拿大從來就不是一個問題,在發現偽鈔最多的4年前, 繳獲的偽鈔價值1300萬加元,當時有400億真加幣在市場上流通。你拿到偽鈔的幾率是1:3000。讓我們看一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這家溫哥華市的快餐店就像成百上千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商店一樣,人們習慣於用現金付款。鮑勃-莫恩是這家店的經理,他在收款機旁貼了幾張偽鈔用來提醒大家不要吃白飯。

莫恩: “當有很多人排隊要買東西的時候,很難有時間鑒別偽鈔。”

在街對面的Just Imagine 服裝店則用驗鈔機檢查每一位顧客遞過來的貨款,哪怕客人是個10歲的小孩, 驗鈔機射出一道黑光到鈔票上檢查真偽, 驗鈔機的標籤提醒顧客這個商店是鑒別偽鈔的。

Just Imagine 服裝店經理:“我不知道是否Just Imagine 店員每次都保證用驗鈔機檢驗偽鈔,但是我們儘量做吧。”

普通商店都擔心顧客給他們偽鈔, 有時這個擔心也不是沒有道理。 在北溫哥華市的警方舉辦的說明會上展示了警察在一個走私毒品的車上繳獲的十三萬加元偽鈔,這些偽鈔是用一個普通彩色打印機打印的,印刷質量差,但是它可能會把不經意的人騙了。

警察:“大多數加拿大人都只看貨幣上的顏色和圖案,用這樣的技術就能複製,很容易複製貨幣的顏色和圖案,造偽鈔者很難偽造貨幣上的安全標識。”

貨幣的安全標識包括全息圖標,當光線從不同角度射入時會反射出一系列不同的顏色,假的全息圖標不會這樣。水印只有在逆光時才能看到,假的水印順光逆光都可以看到。貨幣上有凹凸標識,比如說盲文,偽鈔大多是平滑的。這些安全標識是成功鑒別偽鈔的關鍵。

Just Imagine 服裝店經理:“我工作了這麼多年, 還從沒看到過偽鈔。但我們還會繼續使用驗鈔機, 感覺好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