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 馬侃與歐巴馬開始挑選副手

Facebook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二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馬侃,今天加速選拔副手的過程,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據傳已展開白宮競選副手的挑選作業。

  「紐約時報」報導,篤定成為共和黨十一月總統大選的候選人馬侃,本週末將在亞利桑那州自家農場,與至少三名可能的副手人選會面。

  其中包括佛羅里達州州長克利斯特、印度裔美籍的路易斯安那州新科州長金德爾,與前總統參選人羅姆尼。

  馬侃將加速尋求副手過程,而歐巴馬則尋求在接近尾聲的民主黨提名戰中,終結同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不過,這兩名領先參選人發表的選戰言論,均已調整為大選模式。

  兩人都必須面對與副手互補的需求。馬侃需要較年輕的競選搭檔,歐巴馬則需要可以獲得藍領階級支持、或具有國家安全經驗的副手,兩者兼具更好。

  美國「時代」雜誌報導,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在漫長激烈的白宮提名過程後,積極遊說讓其妻希拉蕊成為歐巴馬的副手。

  時代雜誌引用柯林頓夫婦的友人的話說,柯林頓「十分努力催生此事」。

  包括「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與「福斯新聞電視台」在內的數家媒體,均引用民主黨內部消息來源的話表示,歐巴馬已暗中開始組織調查副總統人選的團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