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法拉盛事件的思考

Facebook

【新唐人2008年5月22日訊】【熱點互動熱線直播】(248)法拉盛事件的思考: 從學員們高貴的品格知道他們是真正的愛國。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

法拉盛的居民和常去法拉盛的人們可能都知道在圖書館前有一個「退黨服務中心」,不論刮風下雨,他們四年來如一日,每天都在那裡向過往的行人發放《九評共產黨》一書,並且幫助他們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

就在5月17日,「退黨服務中心」在圖書館前舉辦了一個活動。第一,是哀悼從1949年中共執政以來,所有無辜失去生命的八千多萬同胞;同時哀悼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同時也聲援3,600萬中國人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

在活動開始之後不久,就有人陸續扛著五星紅旗來到現場進行謾罵,有的華人認為這種情景就像把「文革」搬到了美國;更有甚者,在上週日一直到週二,在法拉盛圖書館之前,有很多不明身分的人到那裡對「退黨服務中心」的人進行圍毆和謾罵,有一些人已經被警方抓捕。

對於這個退黨活動,有一些華人不太理解,為什麼在地震之後不久就要舉行?「退黨服務中心」參加活動的人說,這樣做是因為這次大地震:第一,中共隱瞞預警不報;第二,中共在72小時最珍貴的救人時間,拒絕外邊的援助;第三,在外援到達之後,很多貪官污吏卻扣下了救援物資,讓很多可以生還的人喪失生命。

所以他們要舉辦這個活動告訴大家,要自助、要自救。那麼您對這個問題怎麼看呢?您對法拉盛事件怎麼看?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發表您的意見,和大家交流,我們的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

我們希望這個自由的交流平台,能夠幫助大家增進了解、增進理解,另外在您打電話的時候也請理性的表達您的意見。首先,先回顧一下這個事件的過程:

5月17日中午,紐約「退黨服務中心」和一些華人社團在法拉盛圖書館前,舉行集會譴責中共在這次四川地震中救災緩慢,並呼籲民眾退黨自救,當時就有人對街謾罵。

18日中午,幾名身分不明的華人煽動法拉盛退黨服務點周圍的華人,對退黨義工進行謾罵和攻擊,報警後,警察到場干預,阻止了破壞。這之後,在法拉盛圖書館門前的人行道上,一連三天都連續發生了中共特務煽動和組織的謾罵並毆打退黨義工的惡性事件,皇后區警察局聯合街分局已將毆打事件紀錄在案。

20日,法拉盛退黨義工余文忠頭部被打傷,右耳出血,法輪功學員張雲傑也被打,展板被撕壞,退黨義工戴淑蓮也被襲擊。當天警察逮捕了打傷余文忠的兇手,他們是住在皇后區125街18-36號的李文和住在皇后區Byrd街43-45號的陳光。

5月21日上午,警方出於保護目的,把法輪功學員安排到有樹蔭的安全地點,中共特務依舊暴力襲擊挑起事端,警方在隔離地帶又逮捕了3名鬧事者。

據悉,這幾天中共特務為煽動仇恨、散布謠言,說法輪功學員阻撓為四川震災捐款,並在新華網和其他喉舌媒體上刊登了法輪功搗亂捐款等新聞。

「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易容介紹,旁觀的民眾看見有中領館的人在人群裡面挑起是非。她表示:在同胞受難時,法輪功學員和支持退黨的民眾絕不會去搗亂捐款。中共一直在抹黑法輪功,這次明顯是中共利用國難製造事端,再一次煽动群眾鬥群眾(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主持人:好,謝謝各位剛才收看這條新聞。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節目,我們的話題是「法拉盛事件的思考」,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提出您的想法或意見。

我首先向各位介紹一下今天現場的兩位來賓,這位是社會民主黨的主席劉國凱先生,劉先生您好!

劉國凱: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這位是美國律師葉寧律師,葉律師您好!

葉寧:主持人好!觀眾好!

主持人:另外,我們在線上還有一位是章天亮博士,章博士他既是《大紀元》的專欄作家,同時也是《新唐人》電視台的特約評論員。章博士您好!

章天亮:您好,安娜。各位嘉賓好。

主持人:謝謝,請您一直在線上我們可能一會兒要請您評論。首先我想問一下劉先生,我們看到有很多中文媒體報導說,這次有很多人是自發前往去做這個事情,就是去打人,還有就是去呼口號,剛剛我們看了那些圖像之後,您覺得他們是一些什麼樣的人呢?

劉國凱:首先跟大家說明一下我剛好有一點感冒,因為咳嗽所以嗓音不太好聽。

主持人:沒有關係。

劉國凱:請主持人和觀眾朋友們原諒。對這個事情我的看法是這樣子的,就說街上流動人口那麼多,其中當然也會有一些是自發的,但是應該說有相當比例並不是自發的。

起碼就有關鍵的一點就洩露了天機,就是那麼多的小的五星紅旗從什麼地方來的?如果是偶爾從街上經過的人,試問誰會隨身帶著那個小的五星紅旗呢?對不對!所以這一點洩露了天機。

所以我認為裡面相當的數量,並不是偶然經過的自發群眾,而是有組織而來的。他們手上拿著他們鬧事的道具。

主持人:葉律師下一個問題是給您的。很多人說拿了五星紅旗到那兒去做這樣的事情是一種愛國的表現,您覺得呢?

葉寧:我覺得這個是在支持一個賣國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本身就是一種賣國行為,絕對談不上什麼愛國。這是打著愛國的幌子在和共產黨進行合謀,進行反人類的共同的串謀。

而且我認為這樣的事情發生到這種程度,可能已經遠遠超過了美國仇恨罪的範圍。如果它把矛頭是針對法輪功而來,那麼實際上這是一種種族滅絶罪。

因為種族滅絕不需要有直接的種族滅絕的罪行,煽動種族滅絕就是種族滅絕。所以這個裡面當然還有明顯的間諜罪的痕跡,就是它直接違反這個法律就違反了美國1938年的外國代理人的登記法案。

有刑事串謀的痕跡。有這個使用暴行進行暴力攻擊罪的明顯的證據,而且他同時對於那些沒有美國公民身分的人來說,這種行為也違反了移民法條例下的212條,積極的共產黨人,也就是積極集權主義集團的積極成員,應該屬於驅除出境之類。

主持人:謝謝。我們很多觀眾朋友在線上等候了。我們先接一下紐約孫先生的電話,孫先生請講。

孫先生:我就說請不要再那個捏造事實。

主持人:您指的是什麼事實呢?

孫先生:覺得這個節目播的都是一些謊言,所以我覺得不應該在電視上發表這些不是真實的東西。

主持人:您認為什麼不真實呢?

孫先生:我覺得說得大多數都是不真實的。

主持人:您剛才看到那個圖像也是不真實的嗎?

孫先生:當然有不同的觀點吧!

主持人:那您認為真實的是什麼呢?

孫先生:那您認為真實的是什麼呢?您認為您說的是真實的嗎?

主持人:我想事實它自己就是事實,不是誰說的。您能說一下什麼是事實嗎?

孫先生:我說得也有我的觀點,可是我覺得說對於這些衝突,你們沒有證據的時候,不應該捏造這些謊言。

主持人:那請告訴我們您知道的事實好嗎?

孫先生:我不在中國,我也不在法拉盛,我當然不是在現場,當然也不知道事實。

主持人:好,謝謝。那現在我們再接下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曼哈頓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請講。

王先生:我想向法輪功的這些學員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們很了不起的,他們長期以來從事揭露共產黨的陰謀或共產黨的罪行,這個很了不起的一批人。我相信他們不會還手,不會罵人。

來搞暴力的,是有預謀的、有組識也好、路過也好,我相信中國大陸來的很多人他們都會利用文化大革命起鬨、打人、罵人,這是很正常的。法輪功不會。中國大陸來的人很多都會,不要教的,都是打人、罵人、搞暴力。

中國人很多暴徒,在這地方看的很清楚,中國人很多暴徒,我也是中國人,我不是暴徒。你看這個圖像上又打又罵的,扯扯拉拉的,有什麼不好說呢?一定要按照他們的心態要把法輪功消滅,要美國政府響應中央的號召把法輪功消滅,他們才會心裡舒服。歸根這一點,要把不同的聲音搞掉。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因為還有其他很多觀眾朋友在線上。很抱歉我剛才忘了講,我們每個人就說一分鐘,所以儘量您們說的簡潔一點。我們下一位是Queens皇后區的盧先生,盧先生請講。

盧先生:我想給你們提一提意見可以嗎?

主持人:當然可以,歡迎您說吧!

盧先生:你們播放可不可以用一點英語來講。

主持人:因為我們這個頻道是華語頻道,主要是講普通話給華人用普通話看的。我們也有英文的節目,如果你要看英文節目的話有英文的時段。

盧先生:我想有些人聽不懂普通話。有些也不知道什麼問題,裡面吵吵鬧鬧他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外國人不會聽普通話,我想可不可用英文給他們翻譯一下?

主持人:我們下一次吧,謝謝您的意見。藉這個機會向觀眾介紹一下,《新唐人》電視台是在全球四個衛星上向全球播放的衛星電視台,我們在美國和其它國家一些主要的城市也都有有線電視,比如說大家現在看的就是在有線電視上播放。如果你要是沒有有線電視,看不到或者在衛星接收器也沒有看到的話,您可以在網絡上看,網絡的地址是WWW.NTDTV.COM,如果看中文就點一下「中文」,在最上面有一個「直播」,您按「直播」您就可以同步收看我們的節目。

主持人:現在我們再接一下新澤西的沈女士的電話,沈女士請講。

沈女士:妳好,我一開始對你們《新唐人》台,我看過好多次,對你們的服務事項我覺得挺好的,好多律師的諮詢、旅遊的諮詢我都是非常的欣賞。雖然有一些關於政治的事情我不是很愛聽,但是美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對不對?我們允許大家發表自己的言論,不同的聲音、不同的電視台也是可以的。

但是這一次再看到你們在中國大陸受到這麼大的災難的時候,你們沒有一點正面報導,全是反面報導讓我痛心。我曾經跟我朋友介紹過《新唐人》台所有的播音員他們的素質非常好,字正腔圓,講的一口標準的國語。由此可見,你們受的教育都是非常高的而且都是正規的,比我們中國電視台、中文電視台都好非常好。

比在美國幾個中文台,比它們的水平可高。可是這麼好的字正腔圓的中國人說出來的中國話,這麼清純的中國臉,不管是男生、女生,小姐妳也好、好幾位先生也好。你們這次的行為讓人覺得你們真的不像是中國人。你知道嗎?在任何時候你們可以發表你們不同的言論。今天當你的祖國,你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那是生你、養你的地方,否則你們不會有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說出來。

主持人:謝謝,沈女士。對不起我們還有佷多的觀眾在線上,我們現在再接兩位觀眾朋友的電話,我們再做一些評論。首先謝謝沈女士告訴我們您的想法。那麼下一位是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請講。

王先生:我現在想講的就是說,剛才對沈女士講的話,我非常同意她的講法。《新唐人》我本來剛開始看的時候也很欣賞,但是看了你們對「奧林匹克」的報導和「四川賑災」報導就非常失望。我覺得這兩位先生在那邊講的,一個就是說自發的群眾有很多是有組織而來的,我想知道你有什麼憑證,對吧?

還有這個律師先生講的就像中共一樣,扣了很多大帽子,還搬出所謂的條款,還把這個非法移民的事也說出來,我不知道你有什麼隱含的意義在裡面,對不對?我覺得現在的新聞媒體都很開放,大家要獲得新聞有很多的渠道,你們這種報導我覺得非常的片面,我覺得非常的失望。

主持人:好,謝謝。我們現在再一下紐約袁先生的電話,袁先生請講。

袁先生: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您好。

袁先生:我其實是你們的忠實觀眾。但是我今天非常的失望,因為你們應該要有相反的意見,你們不可以只是報導一方面的。在美國的這個媒體都是要有雙方面的意見,特別你在播報的時候,你的言論全是一方面的倒的,我覺得這種報導不是一個公平的。

另外我看法輪功他們經常在那個地方,我覺得是說如果震災有預知的話,已經通知到政府有關單位,如果是這種證據的話,我覺得你們應該拿出來。另外以後你們的評論員,我覺得應該有雙方不同的意見都在上面,這樣子會比較公正。

主持人:謝謝袁先生您的意見。現在我們再接一位法拉盛的劉女士的電話,劉女士請講。

劉女士:我要談法拉盛事件,因為我是親眼目睹!我看這些人都是中國大陸來的,這些流氓動手打人,又打又罵,簡直太恐怖了,每天都去圍攻。

因為我是第三者,我不是修煉人,我就是要看清這個事實,他們罵的那簡直是……,真的我沒辦法在電視上再來說的了,太可恥了!罵的簡直什麼不好聽的罵什麼,動手打耶!簡直這是中國培養的流氓,我看這些流氓跑到外國來,跑到美國地區來煽亂。

主持人:謝謝您,您的時間已經到了,抱歉。我們現在根據剛才幾位觀眾朋友所說的意見,我們來回應一下。首先我想跟紐約的袁先生講一下,您剛才說我們的言論都是一面的。那我們當然是希望都是有兩面的,甚至多面的,我想雖然您可能認為是一面的,可能他們還有不同的觀點。

我們也曾經邀請比如說像中領館的人或者是說親中的這些人,但是他們不到我們這兒,如果您能幫我們邀請來,我們會非常的高興。我們希望大家有一個兩面的,辯論也好或者是探討也好,交流也好,因為有一句話叫「真理越辯越明」,所以我們是希望大家都有這種公開交流和討論的這種機會,謝謝您。現在可不以先請葉律師先回應一下剛才幾位觀眾朋友的意見?

葉寧:美國確實是一個種奉行言論自由的國家。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充分的保障人們的表達自由,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但是「言論自由」的表達不可以用暴力,不可以用肢體語言來進行。美國最高法院有一系列的判例,就是說如果「言論自由」的表達是以煽動暴力,而且這種煽動會導致立即實際發生的暴力的話,這樣的言論自由就不在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障範圍之內。

第二點,我們看到在各國廢除共產主義的東歐國家,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做法,有些是在言論自由保障範圍以外的,煽動集權主義、煽動奴役,要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流氓無產階級專政,帶到太平洋對岸來實行,把宗教迫害這種暴力對待信奉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的人們,把這種集權法西斯主義的實踐帶到一個自由的國土來,這絕對不受任何法律的保護。

主持人:劉先生您對剛才幾位觀眾朋友的意見有什麼還要回應的嗎?

劉國凱:第一個打電話來的那位孫先生,他說我們不顧事實,但其實這位孫先生完全不顧事實,當主持人問他的時候,他才說他並不在法拉盛,沒有看到情況,他既不在場也不看電視。

電視上的畫面已經說得很清楚了,表明的很清楚了,就是那些人打人,非常野蠻的打人,結果他說沒有這個情況,所以我覺得孫先生這位朋友,的確是應該好好的反省。

其他還有沈女士、袁先生他們的說法,我覺得我們這樣看,就是說在這個時候,我們是否應該對中共批評,我認為可以。

你想一想在美國的風災,在台灣的地震,所有每一次的自然災害來自於民間的都是批評,並沒有歌功頌德,這個時候並不是歌功頌德的時候,是大家救災的時候,而且在救災過程之中,應該有所批評,這樣在批評之中才能夠使救災的工作做的更加好。

但是我們看看大陸完全不同,我記得有一篇文章說得很清楚,有民眾說在那電視上反覆播送救出來一個女孩的鏡頭,但是他說他家鄉裡面人已經死了80%。就是歌頌這個解放軍怎麼那麼偉大,最後怎麼來關心,在這個時候播出這麼多幹麼呢?那一位朋友就說,他希望要多播送一些具體救災的情況。

所以我覺得袁先生和這位沈女士是受到了共產黨多年的那種洗腦,他們已經習慣了就是出了問題以後,對官方、對政府、對共產黨就是一味的歌功頌德。

但是我們在海外這麼多年,我們看得很清楚,無論是美國還是台灣什麼地方,凡是有了災害,政府永遠是做不夠的,永遠是要被批評的,因為只有在這種批評的情況下,它們才能夠做得更好,而不是對它們進行歌功頌德。

主持人:謝謝劉先生。那我們請在線上的章天亮博士來跟我們談一下,章天亮先生您對剛才幾位觀眾朋友的看法有什麼要回應的嗎?

章天亮:首先我應該非常感謝這些熱心的觀眾朋友,能夠打來電話表達他們的意見,因為他們的聲音對保持台裡面這種多元包容的形象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他們現在還能在線上來聽一聽我們的看法。

我想就是說中共這次報導,新華社的報導其實是對現實的一種歪曲,因為這些去那裡參加活動的人,不管是法輪功學員也好,還是一些說民主人士也好,他們對中國的老百姓抱有深切的同情,包括我在內。

我知道很多法輪功的朋友們都給災區捐了錢,只不過是說他們做了事情之後,並不希望怎麼去張揚顯示一下,這就跟大陸有一個很有錢的人,人家說他只捐了一塊錢,其實他已經捐了五十萬了,但是就有人在網上說他非常吝嗇只捐了一塊錢等等,後來他不得不出來闢謠,他說:其實我捐了很多,只不過是我不想張揚而已。

所以我想很多修「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在這樣的一個暴力衝突中,我們看到他們的情況雖然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想首先這裡面有兩個層面的問題,我想特別強調一下。

首先,第一個是一個權利問題。就說他們有沒有表達自由的權利,如果有,你要是親共的話,你可以發出你的聲音,但是你不能用暴力去阻止別人發出反對共產黨的聲音,這首先是一個權利問題。

其次的話,我說這些人他們去,我覺得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說共產黨在這次地震中,很多人覺得是好像是它行動非常迅速、非常的果斷,但其實的話,在這個之前有一個非常大的人禍,就是共產黨隱瞞地震沒有向老百姓發出預警。

我們看到在前兩天大陸的一個報紙《南方工報》發表了一個消息,廣州市有一個保安徐富貴,他的兒子就是在汶川那個地方上學,大地震發生之後,他以為他兒子已經震死了。

結果突然間接到他兒子一個電話,他非常興奮的說,兒子你怎麼沒死呢?他兒子說:因為在地震前一個小時他們接到了預警,所以他們被老師疏散到了一個地方,一個空地,在疏散完之後一個小時,地震就發生了。

那個學校7、8百個學生,只有2、3個就回家的死掉了,剩下的全在學校都沒有死,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就說明大陸當時是已經預測到了這個地震。

我們看到有很多這樣的報導,一個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在去年的時候就做出一個地震的區域預警,另外孫中山的秘書陳友仁的孫子陳一文,他是天災預測委員會的一個顧問。

他在接受CCTV-9採訪的時候,我請沈女士注意一下,他是接受中央電視台,CCTV-9採訪的時候,因為CCTV-9台是英文頻道,所以當時採訪他的時候,是一個現場直播的,他第一句話用英文講,他說這個事情中國國家地震局要負全部責任,他用英文講的第一句話。

他說因為我在地震前3、4天的時候就以緊急傳真的形式,告訴他們馬上那個地方就要發生地震了,所以我想國家地震局是接到這樣的消息。

我們再從常識來推斷一下,因為四川的綿竹和江油都是中國核武器的研究基地,如果要發生地震的話,發生核洩露的話,這個事情誰能承擔得了?地震局肯定是承擔不起的。

按照中國官場就是一些運作常識來講的話,地震局也必須要要向中央報告,那麼到底報告完了之後,為什麼沒有向老百姓報告。

如果你怕造成社會混亂的話,你能不能夠把地震帶上的那些房子、那些中小學、那些危房、那些中小樓,能不能進行一定程度的加護,能不能對居民進行逃生的演練等等,這些東西都沒有做。

這場地震我只舉兩個例子,因為時間實在太有限了,這樣的例子非常非常的多,不僅是中央電視台自己報導出來,包括新華網曾經登了甘肅省的省委書記陸浩,他在一次講話中公開說我們甘肅這個地震預防做得不錯。為什麼?因為我們把這個地震給預測出來了。

新華網在幾個小時之後就把甘肅省委書記陸浩講話刪掉了。所以說如果我們放在這樣一個大背景上來看的話,不管中共怎麼救災,首先是因為它沒有預警,造成了一個非常慘痛的人禍。

有的學校將近500個人,最後只有100個人活著跑出來,所以我看了我也很痛心,我覺得我們作為中國人來講的話,如果我們不能夠認識到共產黨的這種邪惡的意識形態,政治高於一切,用政治指揮一切,這樣的一個意識形態,不能夠給老百姓知情權的話,類似這樣的事情可能還會發生。

所以說我想請沈女士或者其他別的觀眾朋友想像一下,其實我們真的是出於愛中國人的心,我們才願意把這樣的事情揭示出來,因為我們不想看到這樣的悲劇再度重演。

主持人:好,謝謝章博士。那我們有很多觀眾朋友在線上等候,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紐約黃女士的電話,黃女士您請講。

黃女士:您好,我想回應一下沈女士講的話,她說在中國發生這麼大一個事件的時候,我們大家應該要一致團結,她的講法跟中共的講法是一模一樣的。

我想請問一下,她知不知道這次發生大地震之後,為什麼那麼多學校倒了?為什麼那麼多縣政府大樓我沒有看它倒一個?然後她說中國在救災的時候做的多不錯,那我想請問一下,現在網路上一片歌功頌德,說溫家寶這個總理做得多好,這樣的總理好像是多麼親民,多麼怎麼樣。

那我想請問一下,當這麼多人被活埋的時候,是誰決定婉拒國際上所有的外援?一開始在黃金72小時的時候,我在電視上任何一個畫面裡,不管是CCTV或是其他東森新聞網,我沒有看到有一個搜救員在那邊,沒有看到專業的,只看到人民解放軍。雖然人民解放軍很辛苦,但是他們不是專業的搜救隊。

我不知道是不是溫家寶做的這個決定,但有多少人因為他做這個決定而喪失了被救的機會!任何人做了這個決定,就是置生命於不顧,他覺得人命沒有比其他東西值錢,那麼做了這個決定,他就應該下地獄。

主持人:好,謝謝黃女士,您的時間已經到了。我們現在再接一下新澤西蔡先生的電話,蔡先生您請講。

蔡先生:請問主持人,您相信法輪功嗎?

主持人:這就是您的問題?沒有別的了嗎?……蔡先生……喔,他可能掉線了。那我們再接一下紐約趙先生的電話,趙先生請講。

趙先生: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從歐洲來紐約的一個遊客,我剛到紐約不久。其實我在電視裡關注這個新聞已經有幾天了,因為我們這兒同時又可以看到《新唐人》,也可以看到其它的中文台。我想「兼聽則明,偏聽則暗」,至少我的角度基本可以說是客觀或公正一點。

我先講第一點,一個很鮮明的對比,如果任何現場觀眾或者在電視畫面看到這一場景的觀眾,都很容易發現一個非常鮮明、很極端的對比:一方的退黨維權人士是非常的和平、堅忍;而另一方面這些所謂國內的抗議人士,卻是極端類似文革式的瘋狂謾罵和毆打。

我想這本身就是一個很鮮明的對比,讓人能看到兩邊的人究竟有多大的差別,他們哪一方是正義,哪一方是非正義。我記得有一句話:上帝要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在那一群瘋狂的…

主持人:好的,謝謝趙先生。因為今天很多觀眾來電話,所以不能讓您說太長,如果您要是希望再說的話,您可以過一會兒再打過來。

剛才有一位紐約的先生問主持人,一般主持人是不作評論的,不過我覺得您的問題和今天我們討論的話題有點不太一樣,出於對您的尊重,我想我還是回答一下。

您問我是不是認同法輪功?我覺得法輪功的「真、善、忍」這三個字非常好,我覺得它真的是一個普世的價值觀。

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非常的真實、真誠,對所有人,不管是對你好還是對你不好的人,都能夠「善良以待」,都能夠「真誠以待」。而且在別人欺負你、對你不公的時候,你還能夠忍耐的話,我想這個世界也許會更美好。

現在我們請兩位現場嘉賓對剛才這些觀眾所說的問題來作一下評論,可不可以先請劉先生講一下?

劉國凱:剛才他們有一個說法,就是說那些人如此的情緒激動,好像是一種愛國心的表現。其實我覺得無論是愛國還是出於其它的動機,你都不可以使用暴力,你使用暴力的時候就觸犯刑律了。

就這一點來說,我覺得沈女士和那位袁先生都脫離了這個情況,因為我們今天主要是講法拉盛事件的反思,這個情況就已經不能脫離暴力行為的評判,所以這一點我要提醒沈女士和袁先生注意。

另外我還得說一句,什麼叫做「愛國」?究竟什麼是「國」?在我看來,「國家」是什麼呢?我們中國、我們的祖國是那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以及在土地上生生不息的人民和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是那些個,並不是中共政權。中共政權只不過是這個土地上很多政權中的一個,如此而已。

而且我還要說,那些打著五星紅旗的人,他們以為他們就是愛國。我認為五星紅旗是什麼旗?五星紅旗只不過是中共國的旗,那不能算是我們中國的旗,它完全是中國共產黨底下的黨旗。

你看它幾個星?中國共產黨的星最大,放在中間,然後是我們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民族資產階級,四個小星圍繞在它周圍。

共產黨說它是為人民的、為人民服務的,其實那個所謂的「國旗」就已經暴露了共產黨「高居人民之上」的那種心態和現實。所以我覺得他們扛著這樣的旗子還說愛國,愛的什麼國啊,是愛的中共國,愛中共政權而已,而不是中國,我們愛的才真的是我們的中國。

主持人:好,謝謝!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線上的章天亮博士,章博士您請講。

章天亮:我覺得劉先生說得非常對!在美國,如果你要批評共和黨或者批評小布什總統的話,沒有人會說你反美,包括現在小布什的支持率可能不到30%,那麼70%不支持小布什的就不愛美國嗎?

其實是因為他們有他們自己對美國政策走向的看法,才會對小布什的一些政策不認同,但是他們不認同,並不等於他們反美。

我覺得如果我們把這個放開來看,其實中共並不等於「中國」,而且可能很多觀眾朋友都知道,中共在奪取中國政權之後,它曾經出賣過將近30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在50年代的時候出賣了外蒙,郭沫若還特別在《人民日報》上寫了篇文章說,我們應該讓外蒙獨立,這一下我們就失去25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

如果你要看台灣中華民國的地圖的話,它是包含外蒙的。當然還有江澤民在1999年簽訂邊界條約所放棄的那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那麼從出賣領土的角度來講的話,中共也不能代表中國。

同時,中共在中國執政將近60年的時候,有8千5百多萬人被中共迫害至死,其中有3千萬人是活活餓死的。這些數據都不容否定或編出來的,而是中共歷次的黨史資料中蒐集整理出來的,包括中共對中國文化的摧殘。

其實我想任何一個人,如果真正愛我們的領土、愛我們人民的話,那麼恰恰應該是不喜歡中國共產黨。

主持人:為什麼這麼講呢?

章天亮:因為中國共產黨不能夠代表中國人的利益,它出賣領土、屠殺人民,破壞我們的文化。我們要能了解共產黨這樣一個「犯罪集團」,因為它對全國人民犯下了很多的罪行,如果我們對這一點清楚的話,至少我覺得如果還要去支持它的話,那等於是在支持一個賣國、殺人和毀壞文化的政黨。

主持人:好,謝謝章博士!那葉律師…

葉寧:我對於那「一句話」的問題,倒是滿有興趣回答的,就是「你相信法輪功嗎?」我覺得如果是一個真正的愛國者,愛中華民族的話,他就應該愛法輪功。

雖然在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知道「信不信、好不好」是一個是非問題,你允許不允許別人遵循自己的信仰、表達自己的言論,這是一個程序問題,是一個權利問題。權利優於是非,那麼我現在要回應的是什麼呢?本人不是法輪功信徒,但是正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我更有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

我非常相信法輪功,我不是從法輪功的哲學理論的角度來相信法輪功,我學習不夠;但是我從法輪功學員高貴的人格,他們那種真正發自內心的愛國、樸素的愛國感情,我才認識到法輪功,我敬重法輪功。

我知道近60年來,中共對信仰團體、宗教團體的迫害沒有停止過,但是有哪一個團體被迫害以後像法輪功一樣,再從血泊當中站起來,堅持這種和平理性的抗爭?沒有,沒有過!我知道。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迫害是有先例的,而迫害以後反抗,是沒有先例的。法輪功學員裡面有的是充滿德才兼備的青年人,我覺得他們非常可愛,他們才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才是中華民族的良知,他們才是人類最優秀的兒女。

主持人:好,謝謝!各位觀眾朋友,我們非常感謝您這一次的收看,也非常感謝剛才打電話來的那幾位觀眾朋友的參與,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很多觀眾朋友的電話我們都沒辦法接起來,非常抱歉。但是明天同一時間,我們會繼續討論這個話題,所以您可以準備好您的問題在一分鐘之內把它說完。

另外再跟大家介紹一下,如果您能夠在網上觀看我們的節目的話,或者是在衛星電視上,每週星期五晚上我們有同樣的節目也是直播。非常感謝各位的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