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央汶川映秀鎮上萬居民 僅2300生還

Facebook

(新唐人在線報導)據四川地震震央附近地區中共官員透露,震中汶川縣傷亡慘重,其中一個鎮約萬名居民僅2300人生還。

據BBC報導,汶川所在的阿壩州應急辦的主任何飆透露,有救援人員星期二(5月13日)徒步進入距離震中最近的汶川映秀鎮,發現當日近萬居民中只有2300人逃生。

他說,當地一所小學在地震中徹底塌垮,救援人員可以聽到孩子們的呼救聲,並已經開始組織當地居民自救。

何飆說,四川省一位副省長帶隊進入映秀鎮,並通過衛星電話告訴後方救援人員,從都江堰到映秀鎮的全部公路都在地震中被毀。

何飆警告說,汶川縣上游在汶水河上的幾座水庫由於地震出現險情,其中圖龍水庫可能會出現堤壩崩潰。

水庫堤壩崩潰不僅會造成水災,影響到救援工作,同時也會影響下游的幾個大電站,形成更大災難。

夷為平地

在汶川縣城負責組織救援的武警官員王毅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透露,汶川縣城有三分之一房屋倒塌,而映秀鎮、漩口鎮和臥龍等八個鄉鎮損失「更為慘重」,部分鄉鎮「基本上沒有房屋了,全部被夷為平地」。

他說,由於交通問題,目前尚無法統計失蹤和傷亡人員。

據稱汶川與外界的交通和通訊全部中斷,縣城的電力也全部中斷。 汶川以及附近的茂縣各自在縣城有一部衛星電話,這是當地與外界保持聯繫的唯一手段。

據來自當地的人透露,由於當地民居普遍是自建的磚瓦結構房屋,缺乏穩固的地基和加固裝置,因此在地震中普遍被損毀,倒塌率達到70-80%。

震央附近北川縣城一名被埋在廢墟內的居民也等待救援

有報導指出,由成都通往汶川的鐵道已經在星期三上午搶修完畢。

此外目前四川一帶仍然餘震不斷,星期三上午還發生一次裡氏5.4級餘震。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官員表示,估計未來一個月內還會陸續有餘震發生,但間隔時間會越來越久,震級也會越來越低。

他警告說,近期汶川以及附近區域不排除發生6級以上強震的可能,災區民眾和救援人員需要注意安全。

據官方統計,發生在5月12日的汶川地震已經造成至少12335人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