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拋磚引玉捐款救災

Facebook

中國大陸四川省汶川縣發生嚴重地震災害,臺灣國民黨中央與總統當選人馬英九都表示將積極提供援助。馬英九13號在紅十字會以個人名義捐出新臺幣20萬元,並呼籲各界踴躍捐款跟物資,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蔡英文也呼籲臺灣積極協助救災。

馬英九表示,他在得知四川發生地震災情後,連繫臺北市長、消防局跟紅十字會,目前已經組成一支60人的救難隊隨時可以出發。

當年臺灣發生921地震,大陸民眾透過紅十字會捐助臺灣,大陸過去發生水災,臺灣民間也協助大陸救災,馬英九認為來自臺灣的關懷對於促進兩岸人民的感情有很大的幫助 。

總統當選人 馬英九:「以個人身份,準備捐助20萬元新臺幣,拋磚引玉 我現在還沒有就任但是我覺得應該表達一種關懷的感情,在救災方面,兩岸有相當多機會,這也是表達,一方面是人道,二方面也是基於大家都是中華民族一份子的一種關懷。」

目前由於四川災區的對外交通完全斷絕,當地的救難人員都無法接近災區,馬英九呼籲各界先捐錢、捐物資,臺灣紅十字會的救難隊將隨時待命,在合適時機出發。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陳長文表示,臺灣民間企業,包括華航跟潤泰建設等多位企業家都願意協助救災。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蔡英文則表示,雖然臺灣政權正在交接,但她相信臺灣政府跟民間都會積極協助救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珍儀 林洪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