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出動千人持續強拆民宅

Facebook

(本台消息)杭州市江幹區的拆遷是杭州市最大規模的非法拆遷項目,已經拆除一千多戶,造成數千人的經濟損失和流離失所,5月8號上午杭州市政府部門出動上千人,再度強行拆除兩戶民宅。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被強拆房屋的居民孫建華表示,她800多平方米的房子的位於市區,政府只給45萬元的賠償費太低,該地段的商品房價為2萬5千元一平方米,根本買不起新房,所以拒絕搬遷,8號上午當地政府出動大量人員強行拆毀了她的房屋。

孫建華說:「他有村裏,有鄉裏,有區裏,還有我們這裏主要是拆我們房子的錢江新區,還有保安部門,還有城管,反正有一千來個人。 」

孫建華表示,他們多次上訪,一直得不到解決,現在已經一無所有,決定還是上訪到底。

孫建華:「我們已經半年上訪下來了,他們都不給我們回覆嘛,本來就是靠一點房租出租生活的,現在全部都沒有了,就是靠給人家打一點零工。 」

另一位被強拆房屋的居民盛水彪認爲,當地政府之所以強拆他的房屋,主要目的就是爲了從中牟利。

盛水彪說:「他們就是爲了利益,說白了就是這回事。我這個拆了之後,這個土地他可以拍賣。我總共將近700個平方不到,他還給我是220個平方。我多餘的平方,說白了,就是他拿去了。 」

據瞭解,定海社區大規模的拆遷項目,一千多戶已經拆除,今年以來就有六戶人家被強行拆除,還有二十一戶正面臨強拆,居民們認爲當地政府的拆遷許可證沒有經過省府批准是違法的。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