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迅速蔓延 安徽腸病毒破4500例

Facebook

安徽省腸病毒引發的手足口病疫情目前蔓延迅速,發病人數每天都在增加,疫情也擴大到其他多個省市。據安徽省衛生廳5月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日24時,安徽省累計報告手足口病病例4529例,其中僅安徽阜陽就有3736人感染,22人死亡﹔廣東也有273人感染,至少兩人死亡,包括一名18個月大的嬰兒。

但中共官方電視臺星期日並沒有報導具體有多少人死於這種病毒,只是引用衛生部的話說在過去幾天裡只有5個死亡案例,死亡率在下降。官方媒體對病毒擴散情況的延遲報導已引發了中國民眾對政府的強烈不滿。

腸病毒EV-71型引發的手足口病疫情持續擴大,除了安徽省之外,包括廣東、湖北、陝西、河南、香港、澳門等省份均相繼爆出手足口病疫情,其中廣東佛山也出現兩名病例死亡。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港人多居住的深圳寶安龍華街道景龍社區,近日也出現多宗兒童感染手足口病,但當地醫院回應查詢時,只承認有一宗病例。

在安徽、湖北、河南、廣東宣佈發生手足口病疫情後,陝西省衛生廳昨天打破沉默,對媒體通報,截至本月3日,陝西今年累計發現腸病毒病例137例,其中西安地區罹患者最多。

繼澳門一家幼稚園有七名幼兒感染手足口病,香港也已經發生十例病例。

此次兒童感染手足口病情況嚴峻,中共官方承認爆發“大規模”疫情。衛生部並警告,疫情恐在6、7月達至頂峰。

安徽阜陽市一帶的EV-71型腸病毒是在3月上旬即爆發,並且在3月27、28和29日連續出現5宗病童死亡。但阜陽市當局卻一直拖延到3月31日才上報安徽省衛生廳,直至4月15日當地媒體才披露此病的信息,而當時定性為“重症肺炎”。當地醫院誤診病情,加上官方隱瞞疫情,導致民眾毫無防備,腸病毒在短時間之內爆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