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

Facebook

截至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48點,標准普爾指數上漲4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點。

1.美國就業減少放緩 訂單增加

4月份,美國雇主一共減少了2萬個職位,遠低於3月份的8萬個職位,並成為今年以來職位減少最低的月份。失業率下降到5%。出乎意料,三月份,美國企業訂單增長了1.4%,而今年1、2月份企業訂單則連續兩個月下跌。

由於土耳其飛機開始轟炸庫爾德族武裝份子,石油價格上漲近4美元報收於116美元。

2.微軟並購雅虎或有轉機

據《華爾街郵報》消息,微軟和雅虎正在進行認真的談判,試圖達成友好併購協議。消息指微軟願意提高收購價格,每股大約將在32和33美元之間。星期五雅虎股票上漲近7%。

3.最新企業季度財報

美國電腦和軟件開發商Sun星期四晚間出乎意料地報出季度虧損,指企業推遲大件購買,傷及美國銷售。星期五Sun股票下跌23%。

由於衍生證券方面的投資損失,股神巴菲特掌控的伯克夏投資公司季度盈利下跌64%。伯克夏股票下跌0.2%。

受益於原油價格的增長,雪弗龍石油公司(Chevron)季度盈利上漲10%,超出市場預期,雪弗龍股票上漲不到半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