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民調:布什為美近代最不受歡迎總統

Facebook

CNN民調:布什為美近代最不受歡迎總統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一日專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公佈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高達百分之七十一的美國民眾不滿意布什總統的施政表現。這使他成為美國近代最不受歡迎的總統。

  CNN民調部門負責人霍蘭德說,這是CNN民調史上,第一次美國總統的施政不滿意度超出百分之七十。另一家民調公司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從上世紀三十年代起進行類似民調以來,也沒有其他總統有那麼糟的紀錄。

  在此之前,近代美國總統中,民眾最不滿意的總統是杜魯門,他於一九五二年一月創下施政不滿意度達百分之六十七的紀錄。其次是尼克森於一九七四年辭職之前的百分之六十六。

  霍蘭德說,儘管滿意布什總統施政的民眾仍有百分之二十八,優於杜魯門的百分之二十二及尼克森的百分之二十四,但他們兩人的不滿意度都低於布希。

  民調同時顯示,美國民眾對伊拉克戰爭的支持度也降到新低。高達百分之六十八的民眾不支持伊拉克戰爭,只有百分之三十表示支持。

  霍蘭德說,今年一月尚有近半民眾認為伊拉克戰爭正在順利進展中,現在只剩下百分之三十九這樣認為。

  霍蘭德認為,伊拉克戰爭和經濟是使布什成為美國近代史上最不受歡迎總統的主要原因。

  這項民調是於四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訪問一千零八位成年美國公民,抽樣誤差正負三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