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 霧都孤儿》紐約高价拍賣

Facebook

英國著名小說家查爾斯•狄更斯的一系列代表作近日在紐約克里斯蒂拍賣行進行拍賣,為公眾所關注,其中一套《霧都孤儿》的初版更是成為本次拍賣的亮點,以22万9千美元成交,創下了英國作家作品拍賣的最高价。

本次拍賣共收集了狄更斯的作品200余份,他的主要作品《遠大前程》、《圣誕頌歌》等都集体亮相。

查爾斯•狄更斯生于1812年2月7號, 從小飽嘗了人間艱辛,其代表作包括《雙城記》、《霧都孤儿》、《大衛•科波菲爾》等。

此次拍賣的 是1838年出版,上面有狄更斯為他的朋友安斯沃思所作的題詞,這本書被一個匿名的美國私人收藏家以22万9千美元的价格買走。

克里斯蒂拍賣行的萊基解釋了這本書為什么如此特別,他說:“霧都孤儿被認為是狄更斯最偉大的作品之一,上面有他給密友小說家安斯沃思的題詞,安斯沃思啟發了他創作這個作品的靈感并介紹給他第一個出版商。”

狄更斯的《遠大前程》以9万7千美元被拍賣, 它的估价為9万到12万美元之間。 《圣誕頌歌》為4万3千美元,大大超出了原先2万到3万美元的估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