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和塔克的獨特綠色家居設計

Facebook

紐約建築文摘家居設計展7號到9號在曼哈頓94號碼頭對公眾開放。格林和塔克羅賓是參加這次展銷會的兩位傢具設計師。以兩種完全不同而又獨特的方式﹐他們走在綠色環保設計風潮的前端。

格林是來自緬因州的設計師。他的公司在15年前成立的時候名叫格林設計傢具公司﹐該公司名是以他的名字里的姓“格林”而命名。在15年後綠色環保風潮高漲的今天﹐“格林”又和英文里的綠色是同一個單詞﹐因此而顯得突出。但是﹐格林在美國擁有專利權的分解、組合、安裝傢具方法﹐可以避免在運輸傢具中使用過大的包裝。

“這種方法就是智慧的去製造傢具。這種方法現在成為一種環保的理念。因為它可以減少很多製作過程中的廢物﹐發送過程的廢物。”

格林還表示﹐製作能夠世代相傳的質量的傢具能夠減少很多廢物﹐這也是他們從剛剛開張那一天就開始的理念。在現代人們習慣於短期更新傢具的時代﹐格林的理念又變成了綠色環保。

格林設計傢具公司是一個銷售設計理念的小型公司﹐他們需要努力做到的是不斷的想出新的設計概念。

“成功對我來講﹐就是運營具有永續性的商家﹐即便它很小﹐但是我們工作愉快﹐我喜歡我做的工作﹐我們的傢具雖然貴﹐但是它都是手工的﹐材料是很好的木材。我希望有一天﹐大公司可以來﹐他們可以製造同樣質量的東西﹐產量更多﹐價錢更低﹐但那不是我的野心。”

能夠在製作傢具的時候關心木材的來源–森林﹐是格林經營理念中的重要組成部份。不過﹐來自紐約長島的傢具設計師塔克•羅賓把這種關心上昇到了個人的層面。您看﹐一雙球鞋﹐一條寬鬆的長褲和一頂條文線帽﹐讓人不禁想到非洲的部落。而森林中的部落恰恰是塔克傢具設計理念的源泉。塔克表示他熱愛森林﹐每隔一段時間他就要到森林裡面去居住一段時間﹐看那裡的一草一木﹐觀察那裡的形狀顏色。

塔克•羅賓﹕“對我來講﹐我的作品靈感來源於中國﹐中國和日本﹐如果你看那些天然材料﹐你可以看到地形﹐你可以看到詩歌。你可以感到它非常特殊。而且也是有用的。突然間﹐有用而且好看的傢具﹐提醒你﹐什麼是生活中的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大地母親的詩意和美麗﹐還有生活本身。”

剛剛從玻利維亞和秘魯森林中隱居回來的塔克表示﹐在森林居住讓他不僅能夠體會大自然﹐也可以給當地的人們帶去技術。同時﹐在森林中生活所產生的靈魂昇華讓他能夠給自己在長島的設計師們帶回更多靈感。不信您看﹐這個名叫水珠的傢具作品。它是由被開採過的一個菲律賓森林里的廢棄木頭磨光而成﹐整個製作過程要花上3個月的時間。最關鍵的是﹐塔克不願意說成他是如何將木頭球連在一起﹐更不願說明它的用途﹐因為他更願意把想象空間留給他的客戶。我能想到的是在上面放很漂亮的花瓶或者水杯。電視機前的觀眾您想象到的是什麼呢﹖

新唐人記者 袁科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