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開幕日 當局截訪人員誘捕訪民

Facebook

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3月3日在北京開幕。中共雖然公開宣傳信訪自由,但在會議開幕期間,還是有許多上訪人士被抓捕,各個省分的截訪人員甚至聯合起抓捕訪民,請看本台記者採訪報導

湖北訪民余乘會指出,兩會開幕當天,有大量截訪人員跟警車圍聚在全國人大最高人民法院周圍,甚至冒充繳交表格的訪民誘捕上訪人士。

湖北訪民余乘會:「最高人民法院,南站,一百多輛警車掛兩三排。截訪的在里面冒充交表的,你是哪個省的,就抓走,強行帶走,現在截訪比上訪的人還多,全國人大那里都有截訪的,一直到永定門橋,從國務院,全都是截訪的,上訪的被他們抓,都是幾個人扯一個人。」

余乘會表示,中共雖然公開宣稱信訪自由,但實際行為卻背道而馳,各個省的截訪人員甚至聯合起來抓捕訪民,招致民憤四起。

湖北訪民余乘會:「比方說你是黑龍江的他是遼寧的,遼寧看到黑龍江的馬上打電話,他們現在都聯合起來了,昨天我到南站來看到還有那個山東的救護車來了,他們也來截訪,都說不準截訪,不准攔,現在大量的在搞,他們根本就沒有人性。」

湖北訪民鄭大靖的太太曹女士,到北京上訪被截回,為了躲避當局抓捕,她只能躲藏在家里。

曹女士:「這兩天當局,他們到處在找我,我這兩天躲在家里。就是腐敗,沒有和諧社會,中央說的好,整來整去,整的我們老百姓,腐敗分子一個都不抓。」

目前中國大陸上訪民眾人數已經超過千萬,他們包括近幾年來在城市拆遷,農村徵地,企業轉制,軍人安置,職工保險,司法不公等方面被侵權的人們,以及多次政治運動中遭受迫害,沒有被公正處理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