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產總值增長放緩 華爾街股市下跌

Facebook

由于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放緩,美國股市2月28日下跌。美聯儲主席貝克南同時警告說,房屋市場疲軟可能會導致一些銀行倒閉,也影響投資者們的信心。

美國2007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緩慢,新的數据顯示上周失業率急劇上升。

貝南克在他的半年度報告中說,因為房地產市場的嚴重問題可能會使資本外流,在房地產方面投入巨資的小型銀行可能會有一些損失。但他又補充說,美國銀行系統總体態勢良好。

在標准普爾金融類指數下跌2.3 %的同時 ,KBW銀行指數也下跌2.8個百分點。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Co)是道瓊工業指數和標准普爾500指數跌幅最大的之一。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98.09點,或0.77% ,收于12,596.19 。標准普爾500种股票指數下跌8.91點或0.65% ,收于1,371.11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1.91點或0.51 % ,收于2,341.87 。

世界最大保險公司美國國際集團(AIG),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盤后指數下跌4.2%。

道瓊斯美國房屋營建指數下跌5.8%。美國最大的房屋建筑商DR霍頓房屋公司(DRHorton Inc.)的股份下降8.3 %達到 15.68美元。建筑商霍福納尼亞公司(Hovnanian Enterprises Inc)的股份暴跌5.4 % ,達到10.25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