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破獲兩起中共間諜案 4人被捕

Facebook

美國司法部2月11日宣布,當局破獲兩起中共間諜案,有4人被捕。這4人被控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涉及美國的几個航空航天項目,其中一個是航天飛机。

司法部說,在其中一個案子中,一名國防部官員和另外兩人周一被逮捕,他們被控向中共遞送美國政府保密文件,一名前波音公司工程師被捕,他被控向中共出售与航天有關的項目。

美國弗吉尼亞東部地區律師威尼斯頓說:在今早7點,FBI 在亞歷山大,維州和新奧爾良,及路易斯安那逮捕了三人,包括一名國防部的武器策略分析師,他們被控出賣國防情報,最終的接收國是中國。

涉案的郭泰深(Tai Shen Kuo )和康育新(Yu Xin Kang)是新奧爾良居民,而柏格森(Gregg William Bergersen)來自弗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大市。

司法部表示,今年58歲的郭泰深為一商人是美國公民,他被控接受一中共官員的指示,從51歲的武器系統政策分析師柏格森手中獲取美國國防机密文件,時間是從 2006年1月到2008年2月的兩年時間。(c柏格森2月11日在亞歷山大市的聯邦法院听審,郭泰深等人則在新奧爾良的法院出庭應訊。

另一名嫌犯康育新今年33歲,為居住在美國的中國公民,是郭泰深与該中國官員間的聯系中間人。

加州中區律師奧布萊恩說:今早南加州官員逮捕了前波音公司工程師,張東方,他被控為中共政府充當間諜。

現年72歲張東方于中國出生,后來入美國籍。他被指控經濟間諜罪,竊取的情報涉及航天飛机、C-17型軍用運輸机和三角洲IV重型運載火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