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動力貨船橫越大西洋處女航成功

Facebook

【新唐人】2月5日星期二,全球第一艘風箏動力貨船,順利地完成了橫越大西洋的處女航行。這艘貨船由德國天帆公司所製造的,靠一面高科技的巨大風箏,利用海風提高貨船的推進力並節省燃料。

全球第一艘部分動力來自巨幅風箏的貨船在2月5日成功地橫跨了大西洋,抵達委內瑞拉。這艘貨船是在1月22日從德國啟航的。

由漢堡天帆公司製造的“貝魯加天帆號動力船”排水量1萬噸,長132米,配有一個面積為160平方米、可升至空中300米的防水材質風箏。風箏與電腦連接。船長通過電腦測量的海浪、風速、風向等數據決定在適當時間關掉燃料,輔助引擎。

根據天帆公司在處女航航行期間的報告,這艘貨船每天可省下一成到一成五的燃料。相當於每天省下1千到1千5百元美元的燃油費用。最重要的是,它能大幅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

目前全世界5萬艘商船,運載90%的貿易物資,包含石油、天然氣、煤礦、電子產品、零件等等,這5萬艘商船每年排放8億噸的二氧化碳,佔全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