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稱辦李國宏 是護周永康私利

Facebook

【新唐人】對遭當局關押的中國維權人士李國宏案件知情的上官如煙日前向本台記者表示,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介入李國宏案應該屬實,因為李國宏触動了周永康的利益。李國宏的妻子透露,李國宏的父親已在25號探視了關在河南黃埔勞教所中絕食多日的李國宏。請看來自本台記者的報道。

知情人士上官如煙認為,當前中共加強對异議份子的控制,李國宏只能以絕食表示對中共抗議。對於李國宏指名,曾任石油工業部副部長和中國石油天然气總公司總經理,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介入此案,上官如煙認為應當是事實。

上官如煙:“李國宏這問題,實際上他是触動了周永康的利益,触動了他的利益以後,他就是直接下了令了吧,所以律師也好或者其它的包括地方的人員法院他也沒辦法,因為中共的公檢法都是听政法委的。”

上官如煙表示,當局要解決李國宏的問題就得解決59万下崗職工的問題。國際的輿論將可以給中共帶來壓力。

上官如煙:“李國宏做出的犧牲、付出的代价其實是為中石油59万下崗職工做的,只有這些下崗工人們挺身而出,直接和中共面對面,才能夠解決李國宏的問題,那麼進一步就能夠解決他們下崗職工的問題。”

李國宏的妻子皮云霞女士表示,李國宏21號開始絕食後,許多他的朋友和海外媒體打電話到勞教所關心和施壓,因此,李國宏的父親25號被允許探視李國宏。在此之前,皮云霞要求會見都沒讓見。

皮云霞:“應該說是獲得了一點點最起碼的權利吧,他爸給他送了一些吃的。絕食第二天還是第三天,我給他們所長打電話了,他說李國宏什麼都挺好的,也允許見面啊,我說你當面撒謊嘛,你什麼時候讓我見了?”

据了解,李國宏在2007年10月底被捕前,正參与涉及全國范圍約59万職工的集體訴訟案,這些職工在2000年和2001年間被中石油、中石化公司強制解雇。

新唐人記者梁欣、特約記者李思思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