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就英國文化協會爭執又起

Facebook

【新唐人】英國外交部長米利班德星期三說俄羅斯對英國文化協會的“干涉”會損害俄羅斯人到利益和俄國政府的聲譽。俄羅斯外交部在決定不頒發英國文化協會員工簽證后,俄國安全部門星期三把圣彼得堡英國文化辦事處的所有俄國籍的員工召去問話,導致辦事處當天不得不關閉。

2007年末,俄羅斯政府通知英國大使館,所有在莫斯科之外的英國文化協會辦公室屬“非法運營”,在1月1日起關門。但英國表示所有英國文化協會辦公室均依照俄羅斯法律開辦与運營,要求關門毫無理由,所以無視俄國當局的禁令,繼續工作,俄羅斯外交部隨后決定,不發新的入境簽證給該協會的員工。

英外交部長米利班德說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常務官瑞凱茨星期三与莫斯科駐倫敦大使費多托夫就英國駐俄羅斯文化協會爭端進行了磋商。

米利班德在倫敦唐宁街10號接受采訪時表示俄羅斯對英國文化協會的干涉是完全難以接受的。

他說瑞凱茨將向費多托夫表明英國文化協會辦事處對俄羅斯的地區文化教育是有利的,而且是完全合法的,文化協會受到威脅唯一受到損失的人是俄羅斯人和政府的聲譽,英國文化協會去年向125万俄羅斯人提供了服務。

英俄兩國自從雙重間諜利特維年科在倫敦被人投毒殺死之后關系迅速惡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