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國維權退党浪潮風起云涌

Facebook

【新唐人】主播:2007年剛剛走過,2008年已經降臨。在這新舊交替的前夕,中共當局將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投入監獄,總結式的說明在2007年中共當局對异議維權人士的鎮壓加劇。但另一方面,大陸民眾維權活動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在新年到來之前,已有超過3,000万的中國民眾宣布退出中共及相關組織。下面記者將給我們簡要回顧一下2007年中國民眾維權和退出中共的情況。

記者:胡佳是北京的著名維權人士,中共在2007年12月27號對他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進行秘密逮捕。

在被捕前不久,胡佳還對外界揭露中共當局用暴力手段打壓民主人士的殘酷內幕:“中國各地的這种拘留所、勞教所、看守所和監獄中,尤其是警方部門控制的象預審部門哪,看守所啊,這些机构,那是非常殘酷的,那些暴力手段,我覺得只有我們想不到的,沒有它們做不到的。”

中國當局對胡佳的逮捕行動,說明了中共當局加強鎮壓民主維權運動的具体行動之一,就是加強對維權人士、异議人士的鎮壓。如:對高智晟、陳光誠、郭飛雄等著名維權人士不僅投入監獄,而且動用酷刑折磨。

除此之外,言論自由空間越壓越緊,嚴格控制网絡,對家庭教會的打壓,特別是已持續8年的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仍在繼續之中。這一切說明2007年中國大陸的民主狀況不僅沒有得到改善,反而是在嚴重惡化之中。

主播:綜合各地報道,在2007年,在中共當局加強鎮壓的同時,中國大陸的民主維權活動,以及退出中共大潮呈現風起云涌之狀,形成了另一种景象。下面請記者就這方面的情況再給我們談談。

記者:新年伊始,“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發布了一個新年公告,公告說:2007年,在三退大潮的帶動下,被中共──這個西來邪靈踐踏了半個多世紀的中國人,終于精神起來、終于站起來了:從北國邊陲的農民收复失地,到南都深圳的罷工風云,從廣西博白的官逼民反,到“軍中聲音”等正義軍人加入退党浪潮,到汪兆均直言上書,郭泉組織獨立新党,到有識之士呼吁籌建中國過渡政府:一個敢講真話、敢講實話、敢于公開揭露抵制中共邪惡暴行、癱瘓中共基層組織的正气之場正在民間形成,出現解体中共個個爭先,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壯闊景象。

主播:謝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