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投票開始

Facebook

【新唐人】創韓國歷屆總統選舉之最,候選人多達12位第17屆韓國總統大選投票于19日正式開始,其間候選人們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終于能有個結果了,投票狀況如何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第17屆韓國總統選舉投票活動于今天上午6點在韓國13178個投票站同時展開。投票活動截至到今天下午6點,共進行12個小時。

根据韓國中央管理委員會的統計,此次大選中,全國有選舉權的人數為3765万3518名。

選民本人持能确認身份的有效證件,到所在地區的投票站領取投票表格,在自己所支持的候選人上作標記后,投下鄭重的一票。

民調支持率居前3位的大國家党候選人李明博,大統和民主新党候選人鄭東泳,無党派人士李會昌也一大早分別到所在區域的投票站鄭重投票。

計票工作將在全國249個計票所進行。各計票所的結果會在中央選舉委員會的网頁上顯示。今晚9點左右選舉結果才能塵埃落定。

分析人士認為,盡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李明博优勢明顯,但他為BBK等事件所纏身,在韓國選舉史上,投票前突然曝光丑聞和政治勢力分化組合導致選情逆轉的先例不少。因此,在最后選舉結果產生之前,誰將入主青瓦台仍是一個懸念。

新唐人記者 海濤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