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論壇 喬高提請關注活摘真相

Facebook

【新唐人】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宣言》發表日。12月8日,多個團体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了人權日論壇,提請國際社會關注當今的人權問題。

12月8日,加拿大關注達爾福爾學生組織和西門菲沙大學中國問題研究會等在溫哥華舉辦了世界人權日論壇。

六位嘉賓在論壇上分別就中國、伊朗、蘇丹等人權問題做了演講,他們是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喬高,國際大赦卑詩及于育空地區負責人Don Wright、2003年加拿大小姐及人權活動家Nazanin Asham-Jam、加拿大律師權利監督中國問題專員安世立、Oxfam公共參与慈善机构代表Miriam Palacios等。

喬高在演講中提請世界關注自2000年以來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体摘取並高价出售的事實,以及自獲得奧運主辦權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中共還向蘇丹和緬甸等獨裁政府提供武器,他認為中共沒有資格舉辦08年奧運。

喬高:聯合國酷刑專員訪問中國后得出結論,在中國受酷刑的人中有三分之二是法輪功學員。這樣的政府怎么能舉辦奧運會呢。

2003年加拿大小姐Nazanin以她發起的制止伊朗處決儿童的活動為例,呼吁國際社會發出聲音。

Nazanin:象你我這樣的人可以作些事情,個人的力量是強大的,一個團体的力量就更加強大了。

安世立律師特別提到中共對人權的侵犯早已延伸到海外如加拿大的三級政要和各國的大學甚至某些媒体。

觀眾對論壇反響熱烈。

觀眾達爾文:“有句話說‘向強權說出真話’這就是你需要做的,利用各种机會,寫信、發電子郵件、打電話,告訴你的朋友。”

觀眾潘太太:“象今天這個論壇, 很多人認為中國政府有一點邪惡, 它提供那些武力軍器給那些國家破坏人權, 這個實在是很不能原諒, 希望在海外的華人能夠多讓中國政府了解(民主和人權的理念)”

參加活動的人權團体表示,當天收集到了很多請愿的簽名。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