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預備3月總統大選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五,前俄羅斯總理、俄羅斯反對黨人民民主聯盟領袖卡西亞諾夫,正式獲得全黨一致推選,成為總統候選人。與此同時俄羅斯反對黨再度批評了12月2日的杜馬選舉不公正。

俄國人民民主聯盟星期五一致投票通過,推選前總理卡西亞諾夫為總統候選人。

卡西亞諾夫表示,他將在星期一正式提出參選申請,「我們必須確定國家擁有真正的穩定。他們現在所指的穩定並不是真正的穩定。現在這種穩定是依靠高壓和對民眾的威脅。所以我準備承擔這個使命,代表那些願意看到一個自由和民主的俄羅斯的民眾,我們一起就會改變俄國的政治狀況。」

不少批評人士說,在普京掌權的8年裡,俄羅斯已經毫無人權可言。然而,分析者認為,卡西亞諾夫的希望仍然渺茫,許多俄羅斯人將90年代的經濟衰敗和政治混亂怪在該黨頭上。

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則將在12月17日公佈該黨的總統大選候選人。

同時,俄羅斯反對黨再次指責剛剛結束的議會選舉不自由、不公正、不民主。許多地區發生大量的舞弊案例,甚至有暴力事件發生。

儘管對議會選舉結果不滿意,俄羅斯反對黨之一的共產黨黨魁久加諾夫(Gennady Zyuganov)表示已獲得全票支持參加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