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第九百三十五期】薄熙來在澳被判酷刑罪

Facebook

【新唐人】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節目,我是姜光宇。中國自古的民風就是民不告官,因為不好告,能忍則忍。

可是在近年來有一個現象,就是諸多的中共高官,甚至是黨魁都被陸陸續續的告上了法庭,比如江澤民、羅幹、李嵐清、周永康等等。

而且近年來有一個非常令人震動的消息,就是被澳洲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的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被澳洲法院宣判罪名成立,薄熙來在海外成了被告的中共高官中唯一被判有罪的高級官員。那今天我們特別請來本台的評論員元慶先生來談一談這起訴訟案的意義。元慶您好。

元慶:主持人好。

主持人:請您給我們簡單介紹一下薄熙來被告的經過?

元慶:薄熙來,原來他是當大連市市的市長。由於他對於法輪功的迫害手法非常殘酷,而且他在市裡面就非常積極的推動迫害,也因此當了遼寧省的省長。

其實在世界各地很多地方,法輪功學員都對他進行起訴。2006年在澳洲的時候,他第一次被法輪功的學員起訴,但是當時把這個訴狀因為沒有辦法直接交到他手上,是交給他隨從人員,所以那次的起訴沒有成功。

在今年九月份的時候薄熙來參加APEC亞太經濟高峰會,他剛到達下榻的酒店,就有兩名澳洲的西方的法輪功學員把這個訴狀遞到他手上去。所以他一接了以後這個事情就是…。

主持人:就成立了。

元慶:對,他一接了訴狀以後,他是9月份接了這個訴狀,兩個月以後,就是11月5日,澳洲紐省的高等法院未因他缺席未出庭,繼續進行這個審判,判他「酷刑罪」成立。

主持人:我們知道在海外審判一個案件的話,這個訴狀必須遞到本人手上,那麼很多中共的高官,他知道可能會被法輪功學員起訴,他可能很會謹慎,你知道不知道,這個兩個學員為什麼能夠把這個訴狀遞到他手上呢?

元慶:因為這兩位西方學員,是外國人,所以可能薄熙來本人還有隨從人員沒有那麼大的警備。他們就就叫薄熙來的名字,他一回頭以後確定了是他,馬上就遞到他手上去。當時可能在隨從人員都還沒有來得及反應的情況之下,薄熙來本人也搞不清楚狀況下,就接了訴狀。

當然在其實很多的國家都發生這個情況,薄熙來他在英、美、德國等等十幾個國家,都已經被起訴,包括「反人類罪」、「謀殺罪」還有「酷刑罪」等等。

但是目前就在澳洲這個國家被判以「酷刑罪名」成立,當然其他大部分的國家、地區都是因為中共對於他們有一些經濟上,不管是誘惑或者是壓力,所以大部分都沒有辦法起訴。

主持人:通過這樣子的訴訟。我們知道現在薄熙來在澳洲被判罪名成立,那麼肯定對有相同訴訟案件的其他國家會有一個參考價值。那麼在您看來這樣的意義在哪裡呢?

元慶:薄熙來這個罪名成立,我覺得第一個就是對於這些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還有中國大陸的宗教人士和異議的民主人士,他們不管是受到中共哪一些高官的壓迫,這件事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舞。也就是說正義得到了某種程度上的伸張。

第二個,從司法的角度上面來看也是非常重要的。剛剛講了就是在對於其他國家來講,澳洲有了這麼一個判例,對於其他國家比如美國還有其他民主國家,就可以參照澳洲的這種判例。雖然他不能依照人家的判例來做,但是他至少做決定的時候,就有一個很大的參照。

另外一個,就是對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這些高官來講,我想他們必須要注意到一點,他今天去做這個事情,雖然是在中共這領導班子所謂的國家政策、國家政令的這麼樣一個旗幟之下進行的。但是不管怎麼樣,你自己是實際上去實行這個迫害的人,不管是直接或間接的,你對於法輪功學員進行了人身迫害或是其他各方面的迫害,但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最後是會找到你的。

就像我們知道在二戰期間,納綷他對於猶太人的迫害,他也是一樣是從上面命令下來的,可是這些納粹的軍官,不管哪個階層的軍官或是高級軍官,你只要參與了這個迫害。

主持人:執行了這樣子的命令。

元慶:執行了這麼樣子的命令,不管是誰指使你的到時候他都逃不掉的,幾十年以來都會去追究。所以中共這些官員,我覺得對他們來講也是很大的警惕,他必須要注意到。

那麼中共目前在國內的司法不公正的情況非常普遍。這個起訴案可以說是一個補償或是緩解。在國內這種事情沒有辦法得到一個正義伸張,那麼國外重視起來了,還把這麼高的高官判了一個「酷刑罪」,我想對於中國國內司法系統還有人民來講也是一個很大的重要作用。

當然最重要一點,法輪功學員這麼多年下來,一直不斷的持續努力在跟世界各地各國政府、人民講清真相,所謂的講真相就是告訴人家說法輪功到底是什麼?法輪功到底是怎麼樣一個團體?

今天中共所散發出來的謊言其實全都是假的。越來越多這種獨立團體,比如像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還有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委員會(CIPFG)等等都發出了很多正式的書面報告。但是這些調查團的組織成員都不是法輪功學員。

包括這次訴訟案在澳洲成立以後,我想對於全世界的人民,他們能夠進一步的了解到法輪功學員一直在講的這些真相,他的真實性是越來越高、越來越可信的。

主持人:而且包括法輪功學員在起訴這些中共高官的過程中,他們也講出很多老百姓不了解的真相,而且像您說有很多非法輪功的人士可以站出來主動幫助法輪功學員來揭露迫害。

這場訴訟案的成立,薄熙來被判有罪,我想對中國高官也是一個警惕。將來中國社會如果不再是一個獨裁的,而是一個司法很完整的社會體系的話,他們所犯下的罪行也一定會被訴諸於法律的。

現在就是說,談到司法的公正,中共的統治也開始意識到社會的矛盾也已經尖銳到非常不可調和的地步了。有很多的評論,很多人在都在說,中國社會最尖銳的問題關鍵點就在「法輪功問題」,不知道您怎麼看?

元慶:的確是也這樣。因為當時我們知道一鎮壓開始的時候,如果大家都瞭解這個情況的話。回憶一下在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之前,法輪功在中國國內一直都是名聲是很高的,已經獲得了很多的民心,政府各級單位都對它褒獎,各種褒獎都有,那麼突然政府開始要鎮壓了,馬上情勢一轉,法輪功就被他們造謠污衊,很多負面的聲音都出來了。

主持人:是被妖魔化了,對不對?

元慶:對。因為當時它沒有一個合法的依據,以當時的現行法令,它根本找不到法輪功有任何的問題。所以他們就在司法之外,司法體系之外動了很多的手腳,這樣它才能夠引用這些臨時編的一些不正當的東西。

主持人:來栽贓在法輪功的頭上

元慶:對。從那時候一開始這麼做了以後,是一發不可收拾,後來的問題越滾越大,包括了現在很多中國的司法體系。他們自己造出來一個規定,我就是要那麼去做。另外就是這個公檢系統都不公正。所以使中國現在社會上的這種亂象叢生,其實問題的根本原因是來自於它們對於法輪功的迫害。

主持人:從法輪功開始,他們已經自己在迫害中國本身就已經不成體系的司法體系,而大家也知道有一個政法委,它是完全凌駕於整個司法系統之上,不像美國三權分立,可以獨立去判斷解決這東西。而且有人說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已經讓共產黨是騎虎難下。

元慶:被帶到一個死胡同上去。

主持人:整個下不來了。那麼現在還知道前一陣子聽到上海有個訪民童國菁,90年他在上海自己的房子也被當時的政府給侵占了,後來他的臨時住房也被搶拆了。

從2003年起他被迫去北京上訪,其間遭到很多相關人員的毒打和毆打及虐待,從此他開始控告前公安部部長周永康的慢慢長路。

前一段時間,好像北京的中級法院受理這個案子,大家都覺得非常好,有人說是「胡溫鬥爭」和江派的一個點,或者是說中國開始改革的一個亮點。但是就在前幾天聽說這個控告被駁回了,您怎麼看這個事情?

元慶:其實周永康也是一樣,他當時在四川進行對法輪功的鎮壓,手段之殘酷也是令人髮指。

後來是被江澤民拔擢,當了公安部部長,他也是這樣起家的。那麼接了公安部以後,讓公安部是越來越糟糕,因為他本身這種各方面的行徑就是非常的不當,可以講他基本上是像流氓土匪的行為。

你剛才提到那位童國菁先生,他們去上訪是從2003年開始,就一直受到各方面的阻擾。童國菁告周永康的案子,後來中級法院就把控告前公安部部長周永康,改換成現任的公安部部長。這樣一個作為讓很多的人民覺得說,這個根本是技術性的幫周永康脫罪,這是我們從現在的情況看到的。

但是我想從另外一方面來講,就是你剛所提到的,這其實又顯示出來中共內部之間的內鬥。怎麼說呢?周永康他原來是公安部部長,在十七大之前的一個預備會議裡面,他就已經被內定了要去接中央的政法委書記。

那我們知道中央政法委它是統轄全國公檢司法系統的,所以等於中級法院它要去接這麼一個案子去控訴它的頂頭上司。我們知道在中國的司法系統,如果沒有一個很強而有力的後台,或者是這麼樣一些勢力去做的話,它是沒有辦法去進行的。

所以很多的評論員他們也這麼認為,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其實這是一個政治性的信號,不是司法上怎麼樣的一個突破,或是怎麼樣,而是政治上的信號,所以才能起訴這個案子。

主持人:兩派在一個交鋒過程中發生的這件事情。那好像大家都在說法輪功的問題已經成為中國社會一個很關鍵的問題,我想這個訴訟案件包括不管是訴訟周永康也好,還是剛才講的薄熙來也好,整個國際上對法輪功的被迫害,還有中共對法輪功政策也許會引發更多的關注,而且這個訴訟案也許會引發各界不同的反響。

元慶:是的。

主持人:那麼整個事件的發展,我們也請你繼續留意我們的後續報導和後續的發展。那我們非常感謝元慶先生來跟我們談這樣一個話題。

元慶:謝謝。

主持人: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收看我們這次的《熱點互動》節目,那們下一次的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