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進軍國際醫療 期許再造經濟佳績

Facebook

【新唐人】由於亞洲國家的醫療成本比歐、美低廉許多,許多國家陸續投入國際醫療服務中,希望藉此帶動經濟發展。臺灣推動國際醫療的專案管理中心今天(11月2日)正式啟動,未來結合醫療與相關服務產業,估計可創造3萬個就業人口,以及3年70億(新臺幣)的產值。

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表示,發展國際醫療主要是為了臺灣的國際化以及經濟上的永續發展。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柯承恩指出,臺灣長期投資醫療 並擁有優秀的人力資源,而且醫療成本只有歐美的1/5,因此醫療產業是少數知識型產業中最適合走國際化的領域。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柯承恩:“在醫界就很清楚,在大學不管是甄試、各種考試,學生的第一志願仍然是以醫,很多很多仍然是以醫最為第一志願。所以進入這個產業的人力素質,相對於很多國家來講,都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力。”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邱文達則表示,目前已經有22家醫院加入這次的旗艦計劃。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 邱文達:“希望能夠替國家,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國家外交、經濟、還有醫療的地位都能夠改善之外,我們最重要的還是要把整個國家的醫療服務品質再提升,特別是對國內的病人,也可以有更多的幫助。”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表示,未來三年國際醫療服務的產值就有70億,更能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帶動其他相關服務業的發展。

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 吳明彥:“剛講過航空業、餐飲業、交通業,還有旅遊業的增加,這也就是為什麼其他亞洲國家,都這麼支持這個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美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