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百年“九降風”助柿子變甜

Facebook

【新唐人】秋天到了,柿子也紅了,台灣新竹一百多年來的“九降風”加上日晒,將原本澀澀的柿子轉變成甘甜的柿餅。滿園金黃色的晒柿子場,更是攝影玩家必拍美景。秋天來到新竹,不要忘了到新埔走走。

是什么樣的好滋味讓蝴蝶也流連忘返呢,原來這是削了皮的柿子經過了七天的日晒,從原本澀澀的味道,自然轉變成含有葡萄糖甜味的新埔柿餅,讓蝴蝶也依依不舍。

劉理鑒先生: “那個澀澀的東西變成那么糖的柿餅,所以很多人說,你的柿餅里面是不是有加糖,其實都沒有,都是純天然的。”

每到秋天新竹就會刮起著名的“九降風”,一百六十年來就靠着這個九降風加日晒來制造柿餅。柿餅本身營養价值高,在中醫上不但對呼吸器官有很好的幫助,飯后吃上一個更是幫助消化。

縣長 : “柿餅喔,它有丰富的維他命,而且很重要,它是很傳統的制作,所以會保持柿子它本身的維他命C,而且非常消化,飯后吃一個柿餅,一定讓你胃腸非常舒服。”

今年新埔鎮農會更与輔仁大學楊教授,開發新的伴手禮-柿薯,甘甜的柿餅內包多种口味的麻薯,提供消費者新奇的口感。滿園金黃色的新埔晒柿場,每年吸引眾多攝影玩家的到來。秋天來到新埔,品嘗甘甜的柿餅,觀賞美麗的晒柿場,歡迎您假日到此一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儀婷 廖緯武 台灣新埔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