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緬甸軍政府暴行 中印需施壓

Facebook

【新唐人】聯合國特使甘巴里預計下星期前往印度和中國就緬甸問題進行磋商。民主運動人士指出,中國、印度必須向緬甸軍政府施壓。聯合國也要求東南亞各國採取具體行動,讓緬甸恢復民主。

聯合國特使甘巴里目前在亞洲各國進行協商,希望藉由結合各國力量,制止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和平示威者,恢復緬甸的民主。

不少民主運動人士指出,如果同為東南亞國協(ASEAN)成員的中國和印度,不向緬甸施壓,甘巴里這次的調停行動不可能成功。甘巴里下星期將就緬甸問題,前往印度和中國進行磋商。

東南亞國協史達德爾〈Debbie Stoddard〉說:「我想甘巴里先生已經學到一件事情,就是除非背後有明確的力量和施壓者的支持,要不然這次的調停沒辦法獲得滿意的解決。緬甸軍政府懼怕的是壓力和權利,並不是外交。」相較於西方國家對緬甸提出明確、嚴厲的制裁措施,部份亞洲國家由於貿易和投資的因素,大多迴避具體對緬制裁,而緬甸又是重要的能源供應國。聯合國呼籲東南亞國家不要只是口頭上說說,而是真正採取行動制止緬甸軍政府對人民的鎮壓暴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