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中秋晚會震動主流社會

Facebook

【新唐人】9月27、28日在多伦多成功连演两场的神韻中秋晚會立足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舞蹈和音乐艺术展现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博大精深,观看晚會的觀眾中有近一半的是非華裔,而从他们的反饋中表明他們不僅看懂了演出,而且還用自己的文化背景作為參照作出相應的詮釋。

晚會節目中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不僅感動了中國觀眾,如一些反饋所說的,讓人們找回了深藏心底而又遺失太久的曏往,同時也使西方觀眾產生共鳴。

观看了演出的安大略省法院喬治-巴洛依特法官说:“我們非常非常高興來看演出,很驕傲能來,演出太精彩了,無法形容我們的感受,整個作品非常完整,非常愉悅,讓人感到自己也是戲中的一部分。顏色,錶演實在是太美了,傳達的信息,比如平等,理解,包容和忍耐等等,都非常溫暖。”

加拿大少數族裔媒體協會會長托馬斯-薩拉斯先生是一位希臘人,他認為節目中敬神的主題跟希臘文化是相通的,令人印象深刻,他说:“音樂,色彩,動作等等的一切都太美了,這些印象會在我頭腦裡留下很多很多年。”

加拿大國家展覽協會會長諾克斯-亨利則幾乎用光了他所有的形容詞來錶達他的感動,他說只演兩場太少了,應該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這麼精彩而富有內涵的演出:“整個節目的安排太協調了,太出色了。錶達的思想也很好,尤其是《燭光》讓我太感動了,我很難控制自己的眼淚,太感人了!”

亨利先生的夫人,安-宋律師(安省經濟服務委員會仲裁員)表示:“我看到節目主題很註重精神層面的錶現,突出強調了人性中善良,關懷他人,追求真理等等的品格。”

聯邦社區服務部官員,克勞迪-佛格森则赞叹的说:“太美了,太讓人喜愛了,顏色太令人驚嘆了,令人窒息!美,平和,和諧,和對神的敬仰。”

採訪中幾乎每一位觀眾都告訴記者他們很期盼神韻藝術團新年的演出,並會與更多的人分享他們的神奇感受。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