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內閣釋囚進兵雙管齊下

Facebook

【新唐人】以色列內閣星期日原則上同意釋放另外90名巴勒斯坦俘虜,但同時表示了政府對以色列軍隊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軍事活動的全面支持。

被釋放人員的最后名單將由專門委員會決定,這一釋囚舉動是對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一种支持姿態,但是雙方在西岸的軍事活動并沒有停止,以色列上周逮捕了一些巴勒斯坦軍人,指控他們企圖安裝自殺炸彈。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表示﹕“政府無保留的支持安全部隊和國防軍的行動,他們夜以繼日地活躍在所有地區,取得了重要進展。”

以色列在加沙地帶持續受到炮火攻擊,導致奧爾默特的釋囚提案比計划推遲了兩星期,奧爾默特的發言人表示,以色列對現任巴勒斯坦總統的支持是基于他對和平進程的支持,以色列希望在今后看到更多這方面的進展。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對以色列的行動表示歡迎,但認為以色列的釋囚條件過于苛刻。以色列規定被釋放的囚犯手上不能沾有以色列人的鮮血,并必須同意從此放棄暴力。目前巴勒斯坦內部阿巴斯和哈馬斯的爭斗還沒有結果,哈馬斯于今年六月占領了加沙地帶,但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部隊仍然掌握著西岸的大部分地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