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減產 消費者和食品商倍感壓力

Facebook

【新唐人】歐洲今年由於雨量過多導致小麥產量減少,法國和義大利人的主食:麵包和義大利麵面臨供應不足,價格大幅上漲的危機,消費者和食品製造商都感受到原物料上漲的壓力。

今年四月由乾燥的春季轉變成潮濕的早夏之後,降雨導致歐洲穀物產量下滑,小麥價格漲幅達75%。世界小麥存量創25年來新低,造成強烈需求。

歐洲消費者擔心小麥價格持續上漲,會導致日常必需品像是麵包和義大利麵也跟著漲價。

麵包是法國人的主食,義大利麵則是義大利人每天至少要吃一次的重要食物,因此麵包和義大利麵製造商都很擔心物價上漲會迫使他們漲價,讓消費者減少。

羅馬一間以生產義大利麵、比薩和火腿聞名世界的食品店經理就很擔心漲價的重擔並非直接由消費者負擔,他們認為漲價是由於小麥短缺以及許多農民改種能用來做綠色能源的作物。

消費者都對民生必需品漲價感到憤怒,咖啡、乳酪和麵包都漲價了。

義大利消費者團體本週四(九月十三日)號召顧客不要買義大利麵作為抗議,希望國家採取行動阻止義大利麵持續漲價。消費者團體表示:為了能夠爭取權益,他們在本週四舉行了「義大利麵示威日」,要求消費者當日不買義大利麵。

降雨造成歐洲穀物收成後品質只到用作飼料的等級,在天氣變乾之前穀物產出預期會持續短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