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第九百一十一期】誰是中國的「齊奧賽斯庫」?

Facebook

【新唐人】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熱點互動》,我是主持人林曉旭。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所發起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在9月10日傳到了羅馬尼亞。

聖火的傳遞儀式在羅馬尼亞西部中的蒂米甚瓦拉(Timisoara)拉舉行,蒂米甚瓦拉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個地方。在1989年,齊奧賽斯庫政權在當地鎮壓了喊出「要自由、要麵包」的民眾,不久齊奧賽斯庫就被憤怒的民眾推翻,齊奧賽斯庫夫婦也被槍斃。

那麼今天在中國大陸上,中共對法輪功以及很多弱勢群體的迫害,還在殘酷的進行著。誰會成為中國的齊奧賽斯庫呢?在今天的節目裡,我們請本台特約評論員龐鐘先生跟我們一起來做個點評,龐鐘先生是前鳳凰衛視的總監。龐先生,歡迎再度來到節目中。

龐鐘:謝謝主持人。

主持人:龐先生,剛才我提到了一點,齊奧賽斯庫當年政權對民眾的暴政,您能不能再談一談這次人權聖火在蒂米甚瓦拉這地方舉行的特別意義?

龐鐘:9月10日晚上7點15分開始,由希臘傳來的人權聖火到達羅馬尼亞西的提米蘇瓦拉市,由市長親自參與的活動,在著名的所謂的羅馬尼亞的「天安門廣場」上舉行。參加的人除了市長跟政府要員以外,還有著名的大學教授,2000年奧運的體操金牌、銀牌的得主,還有400米接力的、100米短跑的冠軍,還有其他的一些運動員。

主持人:所以體育界是很多。

龐鐘:對。另外,這個地方非常有特點,剛才講到蒂米甚瓦拉的「天安門廣場」,這個地方是18年前,羅馬尼亞人民為了爭取自由、反抗獨裁、進行抗爭,而且流血犧牲的一個地方。也就是在這個地方推翻了齊奧賽斯庫羅共的獨裁政權,把齊奧賽斯庫繩之以法,並且進行槍決,這樣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主持人:當時的這個歷史事件我覺得非常有戲劇性,就是短短幾天發生那麼大的變化,很多人根本想像不到羅馬尼亞這個共產政權會這麼快垮台,它的時間是非常短的。

龐鐘:1989年12月17日,也就是中國的六四事件過去半年多的時間。就在羅馬尼亞的「天安門廣場」上有一個聚會,當時有1萬多人參加。

他們當時提出來的口號就是「反對獨裁、爭取自由」、「打倒齊奧賽斯庫」,這時齊奧賽斯庫就下令進行開槍,當時死了24人,而且當時就用車把他們拖到郊外,進行了處理。

到了12月20日,憤怒的群眾再次進行集會,這時參加遊行聚會的達到5萬人;齊奧賽斯庫繼續下令派遣部隊跟保安警察對他們進行更大規模的鎮壓跟迫害,當時死的至少有4,500人。

主持人:這是「血洗」了。

龐鐘:對,「血洗」了。接著在21日,齊奧賽斯庫為了顯示他政權的穩固,特意在市中心也就是「天安門廣場」這邊召開了10萬人的大會,他就在大會進行有關的演講。

就在他演講過程中,突然在一個地方的角落就有人高喊口號:「打倒齊奧賽斯庫」!齊奧賽斯庫當時正在演講,右手還在揮的時候,一下子電視轉播就停住了,因為那個反抗的聲音出來了,他也愣住了。接著,群眾中馬上有好多人進行響應,隊伍馬上就亂了。在這個情況下,齊奧賽斯庫又馬上下命令,說要對他們進行開槍。

主持人:他仍然很囂張,還要進行鎮壓。

龐鐘:對,當時的國防部長他良心沒有滅,對他的部隊講不能向人民群眾開槍;但是齊奧賽斯庫通過行政命令,跟當時的市長下命令說可以開槍。

主持人:齊奧賽斯庫作出命令?

龐鐘:對。所以當時的部隊,就是安全警察先動手,跟保安部隊先進去開槍。這時下令不要開槍的這個國防部長,後來就讓齊奧賽斯庫給秘密的殺害了。

軍心震撼啊!部隊情緒馬上就上來了,當時國防部的第一副部長接到這個命令以後,他沒有按照齊奧賽斯庫的指令去包圍民眾,而是悄悄地撤離了。

這給齊奧賽斯庫一個致命的打擊,就在這時,人越聚越多,有上百萬的民眾包圍他的黨中央大廈,這時就跟他的保安部隊開始交火。這時部隊的一部份官兵就反戈了,就參與到民眾這方來,跟保安部隊進行交火。

主持人:一旦他控制不了軍隊,民眾的力量就提前出來。

龐鐘:對啊,他一直監視到了12月22日,他一看實在不行了,就坐直昇飛機逃跑了,但是三天以後25日,在一個軍事設施之內被人發現了,把他們夫婦就交給了軍方。

所以在25日當天,就進行了審判大會,並且馬上執行槍決,就在槍決的前夕出現了一個戲劇性的局面。齊奧賽斯庫的夫人當時是羅共當時的第二把手,就說你們怎麼能向我們兩個人開槍呢?我是你們的母親啊,我也曾經關愛過你們。

但是在當時的一個執行槍決的士兵說:「不是!你不是我們的母親,你是殺害我們母親的兇手!」所以當時的這個場面可想而知。

主持人:羅馬尼亞的人民是非常的義正詞嚴。

所以從這個事情也可以看到,你看像齊奧賽斯庫這樣的鐵腕人物,那麼囂張,那麼鐵腕的獨裁,但是就在短短的幾天之內,他被槍決。他的羅共的獨裁政權傾刻之間就傾塌了,所以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人們真正覺醒的時候的力量有多大。

主持人:那龐先生你剛才提到了這個齊奧賽斯庫整個政局這樣一個戲劇性的結局,讓人聯想到民間的這種積怨積到一種程度的時候,這個衝擊力會有多大。而聯想到現在很多人都把中國形容成一個火山,中共坐在火山口上,那麼多民怨在這裡,那最引人注目的現在是對法輪功的迫害。

那我看到上週末的一個最引人關注的消息就是,歐盟的副主席Mr. Edward McMillan-Scott,他在香港他的演講,他提到中共居然現在仍然關押了將近25萬的法輪功學員,那這個事情你覺得是不是你看了以後也是非常震驚。

龐鐘:對!那剛才講到的這個關於25萬的這個數據,實際他是跟中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在通話以後,高智晟給他證實說目前大陸的監獄裡還關了25萬以上的法輪功學員,其中包括受活體摘除了的器官的法輪功學員。

所以在裡面這個數字是相當驚人的,同時就在香港的記者會上,愛德華還提出來另外幾個方面的問題。比如第一方面他就是說直接站出來呼籲,要拒絕滅絕人性的奧運,就像目前像中國這樣,一方面殘害,殘酷的鎮壓國內百姓剝奪國內百姓的人權的這樣的情況下舉行的奧運是滅絕人性的奧運,撻伐這種奧運。

主持人:而且他用詞就是說用種族滅絕的這樣一個奧運,對不對,事實上你在中國一方面在進行滅絕種族這樣的一個罪行,迫害法輪功還有很多團體,同時又在舉辦奧運,所以他這個定義是非常強。

龐鐘:而且他裡面記者就講到了,為什麼說他滅絕人性呢?說他剛才講到了對法輪功的迫害之外,現在目前他說,到至今為止,在中國中共的執政期間,至少7千萬以上的中國老百姓,被無辜的殺害,所以從這個角度上看是非常驚人的,在世界上,兩次世界大戰,包括納粹,都遠遠不能跟它相比的。

主持人:我記得在DC建立起來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也就講到,全球一億人受害,那麼中國民眾就占了70%左右,這個非常可怕的事。

龐鐘:對!所以根據這幾個方面的情況呢,這個愛德華明確的跟美國總統布什呼籲,他說你布什不能答應2008年去中國大陸看這個奧運。

主持人:為什麼?

龐鐘:他為什麼呢?

主持人:對啊,只不過我去看體育比賽啊!

龐鐘:他說美國總統里根曾經在漢城1988年漢城奧運會前夕跟漢城的領導講,他說:「如果你們不進行改革的話,我們美國將會抵制你的這個奧運!」

那麼像現在目前中國大陸殘酷的是到了人權踐踏的情況下,那麼這個愛德華說:「你作為一個美國的總統,怎麼樣能夠無視中國的大陸中共對人民這樣的踐踏?對人權的踐踏?所以你必須要站出來為人民說話!」

同時他又呼籲歐盟說應該就此事,來關注歐盟那麼多人權組織跟各方面人士提出來的關於停止中共在中國對法輪功及其人民的迫害。所以他建議,歐盟也要就這個事情,就是歐盟參加奧運會的事情要進行辯論。

主持人:我也看到報導說,現在奧委會的副主席,甚至公開要求這些人權團體不要再提這些抵制奧運的事情。他是希望這個奧運會能夠在北京正常進行,那你怎麼看待他這種觀念,他覺得不要把奧運政治化,等等?

龐鐘:實際上的這種看法是違背奧運會的基本原則的,因為奧運本身就要講人權、講和平、講和諧、反對這方面的暴力的,所以就是講良知、講道德。

那麼你作為一個在北京在殘酷的迫害人民這麼一個集權的政權下面,它又同時舉行為了全世界的和平來進行和平競爭的這麼一個全世界的奧運大賽。如果在這樣的話,確實是非常不合適的,也同時跟奧運宗旨是不相符的,所以他這種做法實際上是不合時宜的。

主持人:龐先生你剛才提到的,對中共的暴政,你覺得將來有沒有可能有這麼一天,中國也出現像齊奧賽斯庫被槍斃一樣的這些中共禍害百姓的這些黨魁,也被槍斃?

龐鐘:那要講到現在,要進行審判跟處決的當代的齊奧賽斯庫的話,那首當其衝的現在就是江澤民了,那當然也不排除追隨他的這些所有的追隨者,被起訴的這些人。

主持人:那因為時間關係,這一集我們就談到這,我們下一次再進一步來談一談, 謝謝龐先生。

龐鐘:好,謝謝。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節目,我們下一次就同樣的話題再做進一步的探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