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行 施振榮:不主動提入聯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宏基集團創辦人施振榮,9月6日將代表台灣到澳洲參加APEC會議。9月5日他在接受中外媒体提問時,表示說會盡自己的努力來為台灣服務,但不會主動對美國和中共領導人提起入聯等政治議題。

即將出席APEC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施振榮早上受總統接見,下午還接受中外媒体的提問,大家最關注的是,在与美中領袖接触時,他會不會提出入聯的政治議題。

宏基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APEC是一個經濟的場合,我不會主動去談政治的議題,如果有談到入聯有關的問題,我想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本來我們就有權力參加聯合國。”

不主動談也不回避談入聯,但提到台商在大陸權益遭侵,施振榮說這樣的事件,兩岸和國際都不樂見,他有机會將向中方表達立場。

被問到如何行銷台灣,資訊業出身的他強調,將力促縮短數位落差,將台灣的硬体优勢告訴美方。

曾被美國雜志評選為“亞洲英雄”,和“亞洲做生意不可不認識的25位人物之一”,這次記者會中,還有澳洲媒体和來自大陸廣西的連線訪問,施振榮在亞洲的影響力和他所代表的地區,都將使他這次APEC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