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紐省為泄露病人隱私公開道歉

Facebook

【新唐人】加拿大紐芬蘭省有一個為低收入家庭提供醫藥幫助的項目,日前由于工作人員疏忽,把43個低收入家庭的私人信息錯誤發給了一名患者,省政府因此發出了43封道歉信,承諾以后再也不會發生類似事件,保證民眾的隱私安全。

xwave公司為紐芬藍省政府低收入家庭醫藥項目提供管理服務和處理各种申請,日前,一封信被發給了一個患者,但另一張紙被偶然訂在了一起,這張表格上滿是患者的私人信息。

紐芬藍省健康部長魏斯蔓(Ross Wiseman)說:“那張表格上有43個項目受益人的情況,上面有姓名,用的甚么藥,用量是多少。”

但同樣的問題又發生了第二次。

xwave公司發言人瑞德說“收信人回了封信,上面還問了一些問題,當回信時,回复的人沒意識到一些問題是不能回答的。”

于是,造成了xwave的雇員2次把患者的私人信息發給了不該看到的人。

“太令人難堪了,我們太后悔了” (發言人)

紐芬藍省和xwave公司一起起草了一封信給43名患者和錯誤的收到了隱私文件的人。并解釋說,因為當時的電腦系統出現問題,只能用人工來完成原來用電腦做的工作。并保證以后再不會發生類似事件。

健康部長魏斯蔓說:“我們的辦公室和xwave公司會更好的合作,重新建立了系統,落實相關的規則來保護人們的隱私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