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倡導提供發展中國家儿童廉价電腦

Facebook

【新唐人】電腦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已經把它的力量延伸到非營利机構“每個儿童一台筆記本電腦(One Laptop Per Child, OLPC)”,共同參与向發展中國家儿童提供筆記本電腦這個創新善行。

英特爾和“每個儿童一台筆記本電腦”机構剛開始時是各自獨立運作以研發低成本、供儿童使用的電腦賣給政府机構,然后再由政府机構提供給貧困小學的儿童。當這個理念運作一段時間后,這二家机構已經合并,共同開創一個非競爭市場。

英特爾行銷副總裁阿格特斯丁(Wilton Agatstein, Jr.)說:“這些年來電腦已經開始降价,小的筆記型電腦愈來愈流行,也愈來愈可能在這個時候把筆記型電腦銷售給全世界的小朋友。”

英特爾一款稱為“同學(Classmate)”的筆記型電腦銷售价為225美元;“每個儿童一台筆記本型電腦(OLPC)”机構所開發的XO筆記型電腦只賣176美元。采購的政府机構有更多的空間來選擇他們所要的型號。

不過,也有人提出批評認為,發展中國家的儿童需要的是食物及醫療藥品。

不論有沒有被批評,英特爾表示,据初步研究顯示,使用“同學”這款筆記型電腦的儿童相對沒有使用電腦的儿童有較佳的學習效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