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團體促落實奧運精神改善人權

Facebook

【新唐人】距離北京奧運一週年前夕,國際社會發出對北京奧運更強烈的譴責聲音,除了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即將啟動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外,香港多個團體星期日在旺角街頭舉辦活動,呼籲市民認清奧運背後中共對人權的踐踏。

支聯會青年組首次在街頭設立簽名點,呼籲落實追求民主、和平、人權、公平的奧運精神,建設民主中國。支聯會青年組執委胡俊龍批評中共將奧運作為貼金工程。

胡俊龍:爭取奧運的成功,不應該是中共成就之一,是我們全中國人的功勞之一,而中共就將這些功勞據為己有,這對中國人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過往人權惡劣的納粹德國和蘇聯政權舉辦奧運都被國際社會杯葛,它們都在隨後倒臺,胡俊龍強調中共應該以史為鑒,停止踐踏人權。

胡俊龍:奧運是西方社會給中國的橄欖枝,希望中共改善人權,我希望中國(中共)要借著這個機會反思自己,不要繼續做打壓人權,包括強迫上訪村的人遷離北京,或者打擊異見人士的事情。

另外有七個勞工團體聯合舉辦了一項名為“奧運與勞權嘉年華”的活動,在和市民、小朋友同樂之餘,呼籲重視奧運產品背後的重重黑幕,包括大陸血汗工廠和童工等問題。

成衣業、文職及零售業總工會總幹事張麗霞:例如有的工人爭取權益的時候被拘禁,如果去爭取搞獨立工會,工人自己的組織都會受到審判,我們覺得這是違反人權。勞工權益方面,他們的薪酬、僱傭的工時,還有童工、女工他們的權利被剝奪,我們很擔心,奧委會只是講﹐大家怎樣去慶祝,368日之後就會舉辦北京奧運,但就是沒有提及,也沒有向中國(共)政府講勞工權益和人權的重要性。

勞工團體提出五大訴求,包括要求結社自由與集體談判權利、停止強迫勞工、停止就業和職業歧視、禁止童工等,並會在下週三到國際奧委會香港分部抗議。

在活動現場附近,還有法輪功學員設立的真相點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令旺角這條人流眾多的步行街,變成一條人權街,吸引了不少市民包括大陸遊客的觀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