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中國產品問題的根源在體制

Facebook

【新唐人】日前歐盟官員到訪中國時,呼籲中國能肅清危險出口貨物,使中國產品安全問題再次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部份分析指出,層出不窮的「中國製造」,根本原因是共產體制導致中國社會道德下滑,而可以急功近利完全不計後果。

 

自去年9月中國製的感冒「毒」糖漿導致巴拿馬至少120人死亡事件,緊接著含毒寵物飼料和牙膏、添加致癌化學物的水產品等,接二連三被海外媒體披露報導。

 

「當代中國研究」學術季刊主編程曉農表示,中共當局「只顧撈錢、不顧性命」的行事作風,民眾在它的統治之下耳濡目染,長久下來造成整個社會幾乎失去道德良知。

 

程曉農:『中國政府的不負責任已經到了相當嚴重的地步,政府其實是不怎麼關心老百姓俄健康的。它所關心的是它的官員能夠繼續撈錢,它的統治能夠維持,在它看來有害食品、環境污染,所有的這些都是小事。』

 

據中國媒體最近總結出來的55種「知名」有毒食品﹐包括大米、蔬菜水果都榜上有名。

一名北京市民對新唐人表示,有毒食品的普遍使大家吃得心驚膽顫。

 

北京市民:『中國人為了利益,只有你想不出的,沒有做不到的。就本身我們生在北京,絕對不像以前,掏錢買東西回來就吃,總想是造假的,中國造假是世界第一,這誰都承認的事,什麼都敢造假,沒有不敢造的!』

 

面對全世界日益趨漲抵制中國產品的聲浪,程曉農說,中共仍是設法操縱官方媒體以及質檢局等部門繼續遮掩事實,而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程曉農:『僅僅是因為西方媒體的報導,中國的形象受到很大的壓力。政府覺得不舒服了。所以它一會兒是抵賴,一會兒是下禁令生產有毒牙膏,一會兒又出來澄清謠言。就是一個目的:怎麼樣把這個事捂住了,拖過去,不要讓這個事情進一步地擴大。』

 

另有分析指出,在北京奧運前一連串的「中國製造」醜聞使中共當局感覺顏面掃地,因此「不認錯」、「拒道歉」,是它們維護政權的一貫態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