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拆遷戶反駁外交部發言人言論

Facebook

【新唐人】近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關于因奧運會場建設的居民得到妥善安置的言論引起了眾多民眾的置疑。其中央視為轉播奧運而建新址,強迫500戶拆遷的受害者11號表示,中共發言人的說法是偷換概念,完全不符合事實。

北京朝陽區張姓居民表示,外交部發言人是在用圓滑的外交辭令回避事實。他指出,當時外國記者提問是否有民眾因奧運拆遷受到影響, 而外交部卻回答沒有任何一戶因奧運場館的建設被遷出北京。

他說:“這不是偷換概念、模棱兩可嘛,難道沒有搬出北京就沒受影響嘛?難道從北京最繁華的鑽石級的CBD搬到10公里外一個垃圾場居住,這個不叫影響嘛?”

張姓居民說,央視新台址打著奧運重點工程的旗號,強迫居民搬遷,然而補償標過低,使很多民眾買不起房子無家可歸。他還指出,北京當局在農村提供的周轉房條件太差根本無法居住。

他說:“每間房子面積不足10平方米,沒有飲用水、沒有煤气、沒有暖气、公共區沒有照明。那個地方如果不是被用來周轉房,很可能被當地居民用來牲口棚。你讓合法居民搬到這里是不是對人身和人權的侵害?”

另一名被當局強拆的居民表示,北京拆遷都是政府行為,法院也不受理拆遷的案子。

北京市民說:“老百姓買不起房子。這都是政府行為導致的,就是在騙,上上下下都在蒙騙老百姓”。

据了解,自2005年起,北京當局為建設中央電視台新台址,開始對朝陽區新街4棟樓房內近500戶居民進行拆遷。目前仍有近20戶居民拒絕搬遷,他們表示將与政府非法拆遷行為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聞箴、茜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