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教師李昌玉呼吁平反右派被抄家監控

Facebook

【新唐人】在中國大陸發起平反右派活動的山東省退休教師李昌玉,近日遭到當局抄家,也使他因此無法飛往美幗參加反右五十週年的研討會。李昌玉表示,雖然還原歷史真相令他付出很大的代價,但是他問心無愧。

以在網上徵集簽名的方式,要求中共當局徹底平反右派的公開信發起人之一,山東大學附屬中學退休教師李昌玉,日前被山東濟南公安局抄家,搜走電腦、護照和近2千冊李昌玉自費出版的「歷史大視野」書籍。

李昌玉表示,他由於發起徵簽活動而受到當局監控,他認為這次警方連同護照也一併搜走,是為了阻止他赴美參加6月7號在普林斯頓大學舉辦的反右五十週年研討會。

李昌玉:『我已經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被監控啦!假如是在美國的話,七號晚上普林斯頓大學反右五十周年國際研討會,我現在還在那個會場上…因為他們發來正式邀請函了。』

李昌玉說,這次當局抄家,使他罹患癌症的妻子飽受驚嚇,令他感到相當愧疚。他表示幾十年來為了說出反右運動的歷史真相,他本人及家屬都受到了極大的壓力,但是他並不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

李昌玉:『五十年的歷史是刻骨銘心的,就是說反右絕對錯誤,這種回報當然是很苦澀的,但是我們回報給歷史了,這也就心安理得了吧!我們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廣大群眾的同情還是在我這一邊!』

據了解,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史若平,兩個月前也被阻止前往北京參加「反右運動五十年紀念」座談會。而重慶右派蔣文揚之前也受到當地警方警告,不准許他參與平反右派的簽名活動。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由於網上支持簽名平反右派的人數愈來愈多,使共產黨加重打擊這群老右派。

孫文廣:『反右以後呢,知識份子再也不敢講話了,不管它大躍進也好,人民公社也好,文化大革命也好,明知它錯也不敢評斷,直到現在為止。(所以)共產黨它很反對寫什麼文章紀念反右派五十週年。』

目前這份要求中共當局平反右派,補償物質和精神損失的公開信,已超過2千人簽名。今年74歲的李昌玉說,他們留下呼聲,也是為歷史爭得一份尊嚴。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