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舉行長跑紀念六四18周年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毋忘六四”長跑,紀念六四18周年。對于近日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共當局在明年奧運前公開六四真相,主席司徒華認為平反六四才符合奧運精神,而公開資料是平反的第一步。

為了紀念六四18周年,星期日一早,支聯會在中區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展開紀念六四長跑,由主席司徒華主持起跑典禮。對于美國國務院近日要求中共當局在2008 北京奧運之前交代六四鎮壓的真相,司徒華表示支持,并指過去的18年來他們一直要求成立一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徹查六四的真相。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奧運會的目的就是要世界和平,加強各國之間的友誼,我相信假如在這個時候平反六四是會符合這個目的的,否則和這個目的是相當不調和。他并表示公開資料是平反的第一步。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因為假如連真相都不清楚的話呢!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么要平反。

起跑后,隊伍前往終點中聯辦。

18公里長跑共有110人參加,途經18個景點,以紀念六四18周年。

當中包括豎立“國殤之柱”的香港大學,他們向死難者獻上鮮花。經過約3小時跑步,隊伍抵達終點中聯辦,他們向自由女神像獻上紅、白玫瑰,接着在門口高喊口號,要求平反六四和結束一党專政等。

跑足全程的支聯會常委蔡耀昌表示,雖然天气酷熱,但有近九成人士跑完全程,他感到很滿意。

對于此次景點中還包括和奧運有關的地方,蔡耀昌表示,希望藉此提醒中共當局正面處理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