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業部長薄熙來在加拿大被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5月28日,訪問加拿大外交事務和國際貿易部的中國商業部長薄熙來,被加拿大法輪功學員以迫害罪、酷刑罪告上安大略省最高法庭。下面請看本台來自渥太華的報道。

 

5月28日下午, 渥太華法輪功學員在薄熙來下榻的渥太華維斯汀(Westin Hotel)酒店將安省最高法庭傳票遞交到薄本人,當時在場的除薄的隨行人員、一名法輪功學員之外,還有兩名皇家騎警作證。按照法律規定,薄熙來必須在二十天內應訴,否則將面臨缺席審判。

 

隨吳儀訪美的中國商業部長薄熙來,自上週五進入加拿大后在蒙特利爾和渥太華兩地連續遭到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的抗議。

 

5月27日晚,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薄熙來下榻的維斯汀(Westine Hotel)酒店前舉行抗議,要求加拿大政府立即驅逐已被以“群体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告上多國法庭的人權罪犯-薄熙來。

 

5月28 日,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再次在加拿大外交部門前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法辦薄熙來。并于下午成功的將安省最高法庭傳票遞交到薄熙來本人。

 

据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報導,薄熙來任遼宁省長期間(2001年至2004年)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使遼宁省成為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目前薄熙來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愛爾蘭、新西蘭、俄羅斯、澳大利亞、韓國、西班牙、瑞典等十几個國家被法輪功學員以謀殺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等告上法庭。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安妮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