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六四事件港人力證中共屠城

Facebook

【新唐人】在六四事件18週年大遊行之前的論壇上,曾在北京親身經歷事件的3名港人,力證中共軍隊當時開槍鎮壓,血腥屠城。他們並譴責馬力及其支持者近期歪曲六四史實的言論。

發表六四沒有屠城言論的香港最大親共政黨主席馬力,以及支持他的中共政協常委陳永祺和委員張家敏等3人都拒絕接受邀請參加論壇。與會講者都譴責馬力等人歪曲歷史。陳清華當時親身見證了中共軍隊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就對手無寸鐵的市民開槍掃射,甚至在民眾逃跑時仍在背後開槍射殺他們,這是赤裸裸的殺戮。

89年六四事件目擊者陳清華:死的人,有名有姓,有家人、有兒女、有爸爸媽媽,跟我們大家一樣。沒有人有權奪去他們的性命。對我來說,對一些手無寸鐵的人沒警告就去開槍去屠殺他們,就是冷血的殺戮。

另一位講者、前香港學聯代表會主席林耀強6月4日清晨身在天安門廣場的紀念碑前,他目睹了廣場上第一個被中共軍隊槍殺的民眾,以及隨之而來的屠城。

前香港學聯代表會主席林耀強:我們將他平抱起來時,血水是像水龍頭一樣流下來。我當時感受到,原來那些武器是這樣致命的。這些所有的事,被記載也好,被人目睹也好,我相信都是鐵證如山的。我不知為什麼,有些人在這些時間講這些說話,說沒有發生這些事。

第三位講者是當時進行現場採訪的記者謝志峰,他也從當時的採訪對象中得知中共屠城行為。謝志峰並明確指出,89學運是真真正正的民主愛國運動。

89年六四事件採訪記者謝志峰:如果我自己能夠參與當時的學運,我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如果我的子女是其中一員,即使去世,我都會覺得,我是一個很光榮的父親。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