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40周年 企業表態根留台灣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第一份專業財經報紙經濟日報為慶祝40週年,舉辦與國際大師有約系列論壇,邀請副總統呂秀蓮、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及多名企業家出席,表達對台灣未來的信心,共同呼籲根留台灣。

出席的副總統呂秀蓮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潛力無窮,應善用優勢。

副總統呂秀蓮:" 2000年時我們的成長競爭力評比為第10名,去年(2006)評比為第5名,比較於中國2000年成長競爭力第40名,2005年為第49名;商業競爭力2000年時,台灣21名,2005年14名,而中國從44名退步到第57名;另外經濟自由度方面,台灣第26名,而中國是第119名。"

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則以自己家族在台灣從種蕃薯到研發晶片的經驗,見證台灣的創造力。

黃崇仁 :" 應該是種蕃薯喔,我現在想想200年,我是第五代,我現在 做全世界最精密的晶片, 台灣這個地方,200年,我常講,從一個蕃薯變 DRAM ,台灣的創造力,台灣的一切,真是無窮的力量 , 我們真正的為台灣, 98%的投資全部在這個地方,我會持續這樣努力,因為我認為台灣是有潛力的地方 ,是會持續的經濟成長。"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也對台灣前程表達信心。 

徐旭東 : “看起來好像中國領先, 但他的起跑點本來就低, 這也是席德蘭講的, 今天它有10 % 、11%這 不表示太大, 因為他本身地位,它兩千塊都不到,一千多塊,我們已經一萬五。"

面對中共全球經濟宣傳的磁吸效應,台灣政經界與世界知名學者站出來,呼籲根留台灣。

新唐人記者 廖緯武 蔡軒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