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間維權 中國泛藍聯盟遭全面打壓

Facebook

【新唐人】由于披露大陸民眾維權抗爭事件,中國泛藍聯盟連日來遭到中共當局全面性的打壓,各地成員被傳訊、威脅或是監禁。有幾名深入民間維權的成員甚至下落不明。

日前向海外媒體披露河南鄭州國棉五廠大罷工事件的,泛藍成員艾清和蔡愛民,自18號被國保帶走後音訊全無,蔡愛民的妻子20號表示,當地國保不肯透露丈夫的去向。

蔡愛民妻子:『它們從來都不通知,上次十月一號國慶節,它們就這樣把他帶走了,啥也沒有出示,然後拘留了半個月,這又帶走了,我打電話問那個國保,我說誰是非法的呀,後來它們說啥,誰開工資我為誰服務,如果妳敢開工資,我也為妳服務。』

而成都泛藍負責人黃曉敏則在16號和18號兩天,分別被傳喚16個小時,威脅他退出組織。

黃曉敏:『我們泛藍從事的一些維權,它們都非常在意。主要可能是想對群體事件的維權起個扼殺的勢頭,就是打壓我們的氣勢。』

據泛藍聯盟武漢負責人孫不二介紹,目前中國各省被當局騷擾的成員至少500人,有些成員還被綁架到賓館軟禁。孫不二說,當局的這一行動主要是害怕民間的維權力量。

孫不二:『因為你讓這些民主的理念深入到老百姓的心目中,那這些老百姓出了這些問題,可能想到的就是,我們有泛藍聯盟為我們打氣,又有海外的媒體為我們呼籲,那麼這樣一來當局就更加的嫉恨我們,那麼我們不會因為它的打壓而停止維權。』

孫不二還說,當局並利用親情或是經濟的手段對各地成員造成壓力,像是公維強和李天翔等人都面臨被政府單位和公司解僱的危機。

李天翔:『你也應該清楚中國這種公司的運行模式,它是和政府部門分不開的,但是我的思想理念是不會改變的。』

「中國泛藍聯盟」組織於2004年成立,他們的理念是:反對共產制度,認同三民主義。由於長期為弱勢群體說話,泛藍聯盟成員常常受到當局的騷擾跟蹤,甚至被暴力毆打。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