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核期限已滿 美敦促北韓履行義務

Facebook

【新唐人】北韓無核化第一階段計畫到期,但北韓目前未有正式關閉寧邊核子電力廠的跡象。目前在北京的美國六方會談首席談判代表希爾,星期六再次敦促北韓履行棄核義務。

針對期限即將屆滿,北韓卻遲遲沒有行動,希爾周五呼籲,北韓應該立即邀請聯合國檢查員赴北韓,希爾強調,這樣才能證明北韓确實有履行“二一三共同協議”的意愿。根據協議,北韓應該在檢查員的見證下,於周六關閉它的寧邊核反應堆。

希爾指出,目前已經完全解除了對澳門匯業銀行內北韓賬戶的凍結措施,不會再有任何爭議。他重申,現在是北韓應該履行棄核義務的時刻。

北韓曾承諾,一旦在澳門的銀行帳戶被解凍後後,就會關閉主要的核子反應爐及其他相關設施;但是直到最後期限,也沒見北韓任何動作。

在与南韓討論后,希爾周六會與中共談判代表會面,但對於週末召開六方會談代表非正式會議或與北韓代表協商的傳言,美國大使館官員表示目前不在計畫當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