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台脫口秀主持人因種族歧視言論被停播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電台脫口秀主持人艾默斯(Don Imus)由于在自己的節目中口出種族歧視言論,星期一(4月9日)被播出他節目的廣播和電視网暫時停播。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台以及在電視台播出這個廣播節目的MSNBC決定暫時停播艾默斯的節目兩個星期,因為他在形容成員大多為黑人的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女子籃球隊時口出種族歧視言論,從而在全美引起軒然大波,要求把艾默斯炒魷魚并揚言抵制其贊助商的聲浪有如排山倒海而來。

艾默斯(Don Imus)星期一在節目中不斷道歉,他說:“我要為那些令人厭惡的言論而道歉。”

不過,對艾默斯的停播處分并沒有讓他的批評者們滿意。民權領袖夏普敦(Al Sharpton)堅決要求艾默斯辭職或者被開除。夏普敦說,“我們要利用這兩個星期的時間向兩個媒體的老板們說明為什么不能讓艾默斯回去。另外我們還要和艾默斯的贊助商們去交涉。”

民權領袖杰西-杰克遜(JESSIE JACKSON)則表示,“我并不認為這僅僅是一次口誤。”

艾默斯是全美第14大最具影響力的電台脫口秀主持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