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春旱持續 專家指三峽大壩問題多

Facebook

【新唐人】四川省春旱情況持續,降雨很少。重慶市合川區的居民27號接受采訪時說,干旱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水利專家王維落表示,當局一直沒有解決重慶飲水問題,而三峽大壩在建成后水質變差,居民都不愿飲用。

重慶市合川區清平鎮的居民表示,現在秧子基本上洒好了,包谷百分之95都已經栽种,但是水源要到很遠去取。

居民:[現在沒有什么水的來源,很遠。]

目前居民日常生活飲用水都需要出外打水井,政府沒有給予補助。一位居民則表示生活也受到了影響。

居民:[現在農村情況都是不那么好,很久沒下雨,气候不好,很多田都是乾的。]

水利專家王維落表示,當局一直沒有解決重慶飲水問題,事實上重慶的水資源是中國城市中最好的,但是他沒有基礎設施把水送到農民家里。另一個原因是三峽大壩水質污染的問題,造成了重慶人不愿意飲用。

王維落:[由于他建了以后水流慢了,水污染嚴重了,上面的人不愿意把他當水源地,就沒水喝了,關鍵就是他當初論證的時候,他不是全面的,他沒把這個坏處講清楚。]

据气象部門預測,3月底前四川不會出現大規模降雨,旱情將會加重。

新唐人記者 郭亮、 蔡冠霖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