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為失蹤記者安危焦慮

Facebook

【新唐人】BBC英國廣播公司負責人星期一(3/19)強烈呼吁立即釋放在加沙地帶失蹤的記者阿蘭•約翰斯頓,并對記者的安危"日趨焦慮"。

BBC駐加沙記者約翰斯頓是在上星期一(3/12)在參加加沙地帶的一個新聞發布會時失蹤,各方估計他很可能被當地武裝組織綁架。

數日來,BBC已經多次發出公開呼吁与聲明,希望能夠得到失蹤記者的信息。

BBC 中東記者站站長威爾遜星期一(3/19)在加沙宣讀又一份書面聲明,威爾遜說,“約翰斯頓失蹤7天后BBC仍沒有得到任何關于他去向和安危的确切信息令人擔懮。 我們呼吁知情者提供信息,并呼吁"所有當地有影響的人物繼續努力,以便使約翰斯頓盡快与家人、同事團聚。”

約翰斯頓失蹤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和總理哈尼耶都試圖爭取他的釋放。

現年44歲的約翰斯頓任職駐加沙記者已經有三年,他是世界各大主要媒体長期駐扎加沙的唯一一名外國記者。他于2004年4月入駐加沙,并且只差几周就將圓滿完成其外派使命。

過去几年曾有多名外國記者和救援人員在加沙遭綁架,但最終都被安全釋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