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客机降落起火 二十三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机7日降落日惹机場時,疑似因速度過快沖過跑道起火燃燒。140名乘客中大部分幸免遇難,但有23人喪生. 机上有多名澳洲的新聞記者及外交官員,澳大利亞總理指示盡力協助救援。

當地官員稱喪生的23人中包括兩名澳大利亞人,早些時候政府官員稱喪生人數為48人但最后證實為23人。

飛机降落起火几分鐘后,乘客們逃离了飛机,部分乘客受傷。這架波音737-400飛机上載有133名乘客,7名机組人員,從印尼首都雅加達起飛,當地時間早上7點降落日惹机場時起火。

目擊事故的机場保安 蘇加托( Sugiarto)說:“我听到了兩聲爆炸,我把四人拖出了飛机,當時大約30人逃离了飛机,他們都到了安全的地方。”

這次飛机事故的幸存者、胳膊受傷的伊万(Ronny Irwan)說:“當時我感到飛机里面好像真空了,我听到四次撞擊聲,然后飛机撞向地面,起火冒煙,人們大哭大喊,奔跑著找出口,我也是,最后跳出了飛机。”

印尼媒体稱机上有多名澳洲的新聞記者及外交官員,還有兩名日本人,兩名文萊人和七名外國人。

印尼總統蘇西洛要求安全部長調查事故原因。

航空公司發言人稱這架飛机是1992年制造,上個月剛剛進行過檢查,飛行時間為34,960小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