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爆炸事件系非法制造雷管所至

Facebook

【新唐人】發生在中國內蒙烏蘭察布市的爆炸事件,12月30號,一位住在爆炸現場附近的居民透露:有5人死亡、10多人受傷。而根据現場散落的雷管包套以及雷管制作工具分析,爆炸可能是在制作或者存放雷管時所引發的。目前涉嫌雇工非法制造雷

管的2名山西籍男子,一人已遭到拘捕另一人在逃。

內蒙烏蘭察布市集宁區一家飼料厂的宿舍,28號早上11點左右,突然發生爆炸,2名正在休息的工人當場被炸死,20多分鐘后又發生第了二次爆炸,有4處院落的房子被炸平,附近很多房子的玻璃和頂棚也被震碎。一名處理爆炸現場的民警說:爆炸當天,現場所發現的兩具罹難者尸体,因為殘缺不全,至今還無法确認身份。30號,附近一位居民介紹了爆炸后的死傷情況:【居民:受傷10來個,有5個死啦!那個房子炸倒,塌了6、7間】。

死亡的5人中,有3人是房子緊鄰爆炸現場的鄰居,而受傷的都是附近的居民和看熱鬧的人,他們多數是在第二次爆炸時,被飛濺的磚頭、瓦片擊中受傷的,有3人傷勢比較嚴重,其中2人嚴重骨折,1人眼睛可能失明。

据了解,在爆炸現場,處理人員發現了大量用于制作雷管的原料,和千斤頂等工具,附近也發現了3處火藥的存放點,其中的一處所存放的火藥近2吨,還有62桶制造雷管的原料,每桶有38公斤重。目前,警方确認這起爆炸事件是因為非法制造、儲存雷管所引發的。房子是山西臨汾姓左和姓柴的2名男子租來,他們雇用工人利用晚上工作,組裝雷管,短短几天,就生產了成品雷管2万枚。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